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金不昧!拾荒婦車站撿8千元 急送警局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8:55

新竹關西鎮一名60多歲的拾荒婦人,5日下午在車站撿到1個黃色皮包,裡面還有現金8千多元及證件,就提著大包小包的回收物前往派出所報案,有語言障礙的她,寫下在車站撿到,警方依據證件連絡上失主。失主接到通知好開心,面對拾荒婦人拾金不昧,讓她非常感動,當場給1千元道謝。

圖/TVBS

 
婦人身上大包小包,不過雙手卻捧著錢包,小心翼翼送到警局,因為皮包裡裝著現金8千元,還有好多證件就怕失主會心急。

員警查看證件後,通報失主前來認領,沒多久一名女子,趕緊來到警局,連忙向婦人道謝。

遺失錢包蔡姓女子:「婆婆人很好,我裡面放得蠻多錢的,但她都沒有動,就是原封不動送到派出所去。」

 
這名遺失錢包的蔡姓女子,5日下午2點多,在新竹關西鎮,準備開車帶小孩吃飯,結果下車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身上錢包,就這樣掉在地上。

圖/TVBS

事後被一名揹著後背包,雙手提著資源回收物的60幾歲婦人撿到,趕緊送到派出所,不過她因為無法清楚表達來意,只好紙上寫下「在車站撿到」字樣,接著拿出一個黃色小皮包,交給警方。

失主接獲通知前來認領,發現裡面現金完好如初,當場拿出1千元向對方道謝。

關西分駐所羅偉倫:「值班員警循證件,通知到失主,失主當日立即來到所內領取,並拿一千元表示答謝。」

圖/TVBS

這名婦人平常以撿拾資源回收維生,一天也只有數十元的收入,面對這麼大額的金錢,沒有起貪念,也讓失主和員警,對她拾金不昧的精神非常感動。
#新竹#車站#皮包#警局#失主#感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01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