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藏危機!公園裝置藝術害摔 婦骨折開刀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1:43

公園裝置藝術怎變成絆倒人的裝置!新竹一名70幾歲的婦人,原本在東興圳旁邊的公園散步,結果不小心被公共藝術的基座絆倒,導致右手脫臼骨折,光醫藥費就花了快十萬元,而且受害的還不只有她一個,附近民眾經過這裡也常踢到、差點跌倒。回到現場一看,原來底座與旁邊路面顏色實在太相近,導致長輩容易看不清楚。

圖/TVBS

 
附近居民:「像五六十歲比較有年紀的,腳抬沒有那麼高,顏色又一樣,就很容易踢到。」

民眾圍在一起,指控讓人放鬆身心的公園暗藏危機,因為日前就有一名70幾歲的婦人,早上五點多,在新竹東興圳旁公26公園悠閒散步,沒想到一不留神,踢到公共藝術突起的底座,重心不穩整個人撲倒在地。

受傷陳姓婦人:「我後面一堆(人),然後他們都是有跌倒,可是他們動作比較輕巧,不像我。」

 
圖/TVBS

原本以為沒有太嚴重,只有右手骨折到處復健,但狀況一直沒有好轉,最近去看醫生才發現當初一摔,導致她右肩關節脫臼、骨折,光醫藥費就花了快十萬元,受害的還不只有她一個。

附近居民:「早上踢到兩次,後來我就不敢走這邊,我就從那邊走。」

回到現場一看,底座高度約有一個十元硬幣寬,而且顏色與一旁路面實在太相近,容易造成混淆。

圖/TVBS

竹北市代表蔡蕥鍹:「底座的部分顏色太相近了,所以導致於老人家,看不清楚的時候就摔傷。」

新竹縣文化局副局長林益洲:「高層差有不清楚部分,後續我們會先以顏色來區別,以比較緩坡的方式來改善,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文化局表示會再派人評估改善方式,不過原本讓人賞心悅目的藝術,卻變成容易絆倒人裝置,也難怪長輩們經過這裡,都會紛紛選擇繞路。
#新竹#公園#裝置#藝術#半導#骨折#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7

0.1464

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