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車狂冒白煙險燒!遭丟瓦斯罐惹禍 環保局急清車灑水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3:56
高雄垃圾車遭扔瓦斯罐,車斗冒煙悶燒。(圖/TVBS)
高雄垃圾車遭扔瓦斯罐,車斗冒煙悶燒。(圖/TVBS)

高雄日前才傳出民眾把丟垃圾當街頭運動賽事,環保局還特地派人到場宣導,沒想到昨(6)日晚間,又傳出有民眾將卡式爐的瓦斯罐,丟進垃圾車內,導致大批廢棄物在垃圾車內悶燒,冒出陣陣白煙,清潔隊員擔心進一步引發火警,緊急將整車的雜物卸出灑水降溫,所幸未造成人員及車輛損害。
 

垃圾車斗冒出陣陣白煙。(圖/TVBS)

 
事發於昨日晚間10點25分,當時鹽埕區的清潔隊已完成轄區資源回收物清運,回到清潔隊停車場進行分類作業,工作到一半,隊員發現其中一輛垃圾車的後車斗冒出陣陣白煙,還伴隨燃燒的惡臭,緊急到招來一旁的同事,將整個車斗的垃圾原地下,同時拉來水管緊急降溫。
 
清潔隊員灑水降溫。(圖/TVBS)

清潔隊員一查發現,罪魁禍首居然是有民眾在垃圾堆裡,混入未用盡的瓦斯罐,罐裡頭的瓦斯在運輸過程中,因碰撞、摩擦產生火花,導致其他易燃垃圾跟著在車斗內悶燒,環保局表示,民眾不經意的行為,可能導致垃圾車或是資收場引發火勢,除了造成機具損害外,也有可能危及工作人員的安全。
 
有民眾在垃圾內包瓦斯罐。(圖/TVBS)

 
今年8月底時也發生過類似意外,當時垃圾車行經在鼓山區街頭,車斗傳出爆炸聲響,整台車狂冒白煙,清潔隊緊急在大街上將整車垃圾卸出降溫,如今又發生同樣狀況,環保局也再次呼籲民眾,回收高壓瓶罐,如:瓦斯罐、殺蟲劑、噴漆、髮膠罐等,務必將罐中的殘氣完全排出後再進行回收,並提醒清潔隊員,另外,如打火機、電池等,也要一併告知清潔隊員,以利清潔隊員分開處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清潔隊#垃圾車#瓦斯罐#冒煙#燃燒#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2043

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