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爆炸2清潔員燙傷 民眾誤丟「瓦斯罐」壓了火花噴濺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9:10
垃圾車斗瞬間爆炸。(圖/TVBS)
垃圾車斗瞬間爆炸。(圖/TVBS)

新北市兩名清潔隊員,今(4)日下午到土城附近收垃圾時,莫名遭垃圾炸傷!警消獲報到場調查後發現,原來在車內的某個垃圾袋內,竟裝有瓦斯罐和多用途防銹潤滑劑。由於這些東西,裡頭都有殘留的高壓氣體,才會在垃圾車壓閥壓了之後,瞬間爆炸。

垃圾車發生意外後警消到場處理。

 
據了解,當時垃圾車開到土城永豐路附近時,準備收垃圾,廖姓男子看到後,就拿著袋裝垃圾過來丟棄。由於垃圾較多,清潔人員按下壓閥,欲將垃圾壓縮,但這瞬間,竟突然爆炸、噴出大量火花,兩名清潔人員閃避不及,遭到灼傷。

民眾將垃圾內裝有高壓氣瓶。(圖/TVBS)

垃圾袋內裝有3罐瓦斯罐和1罐多用途防銹潤滑劑。(圖/TVBS)

更多新聞:「我恍神啦」婦開車闖紅燈 臨停區機車全倒8人傷送醫

 
其餘民眾見狀,紛紛往旁邊閃避,同時協助打電話報警。消防人員到場後,先將兩名清潔人員送醫,他們僅臉部、脖子、手一度燙傷,治療後並未大礙。事後警消清查垃圾車,這才發現其中一袋垃圾內,竟裝有3罐卡式爐瓦斯瓶,以及1罐多用途防銹潤滑劑。由於這些東西都屬於高壓氣瓶,裡頭的氣體若未出完全排出,經過撞擊壓迫後,就會爆炸,依規定都得回收、不得丟棄在一般垃圾內。

兩名清潔員灼傷,提告過失傷害。(圖/TVBS)

更多新聞:「救救我老公」跨年夜與家人開趴 男開車突胸悶警急開道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以及垃圾車行車記錄器影像後,鎖定廖姓男子將他通知到案。初步他供稱,自己是受蕭姓朋友委託,協助丟棄垃圾,裡頭的瓦斯罐也不是自己所有。員警將蕭姓朋友通知到案後,兩名清潔員也向他們,提出過失傷害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土城#垃圾車#清潔人員#壓閥#瓦斯罐#多用途防銹潤滑劑#高壓氣體#爆炸#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87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