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了14年的告別式!新北警助無名屍返家 胞姊淚崩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8:09
警方協助無名屍返家,辦理一場遲了14年的告別式。(圖/TVBS)
警方協助無名屍返家,辦理一場遲了14年的告別式。(圖/TVBS)

2010年9月,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殺父案件,男子陳昱安只因不滿被爸爸叫去找工作,竟然持刀砍殺父親111刀致死。而曾經辦過此案的時任新莊警分局鑑識巡官蘇愷安,現在也到了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擔任警務員,除了偶爾到案發現場支援外,蘇愷安也盡力協助無名屍「落葉歸根」,日前他才幫助一名郭姓死者找到家人,辦了一場遲了14年的告別式。

蘇愷安曾辦新莊111刀殺父案。(圖/TVBS)

 
更多新聞:情侶檔稱玩「綁架遊戲」!綑綁還向路人呼救 下場慘了

時間回到2008年,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橋下基隆河域出現一具無名女屍,當時經過警方鑑識,沒有他殺嫌疑,但這具女屍身上也沒有任何證件或物品可辨識出身分。不過蘇愷安發現在女屍被找到的3天前,曾有人通報失蹤人口,蘇懷疑該名失蹤人口就是女屍,便通知家人採集檢體送驗,果真確認身分。

民眾可透過DNA採樣交由警方鑑識比對。(示意圖/新北市警察局)

更多新聞:小黃司機身體不適暫停路邊 再起步竟爆衝連撞17車
 

原來當年35歲的郭姓女子,命運乖舛,一個人在外租屋開店做小生意,卻因為積欠債務,選擇和家人不告而別,儘管事後家人通報失蹤,但也無法找到她的下落。事隔多年,新北警局鑑識中心找到了郭女的家人,這才發現郭女母親年邁,家中經濟狀況仍不穩定,大哥做水電臨時工、弟弟擔任清潔工、洗碗工,還有一個妹妹從小就水腦開刀,家人完全沒辦法幫助郭女打理後事。

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積極推動鑑定失蹤人口家屬DNA。(圖/TVBS)

更多新聞:艋舺不夜城!青山王祭開跑 上百警戒護防「棒球隊」

新北市警方不捨郭女家中的情況,主動將個案轉介給「善願愛心協會」,協助進行公益殯葬,卸下家屬心頭的重擔。日前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替郭女辦理告別式,郭女姐姐到場泣不成聲,善願協會執行長也將志工集資3萬6千元慰問轉交給郭女姊姊,讓郭女姊姊相當感謝警方幫她找回了家人,更協助替妹妹辦了一場遲了14年的告別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警方#鑑識中心#無名屍#鑑定身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063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