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鑑識中心 結果共66筆

  • 逗留捷運站近20分鐘 外套男2分鐘襲2女

    追蹤這名在捷運站朝人潑灑「不明液體」的男子!他從東湖站上車,南港展覽館下車,短短兩分鐘,攻擊兩名旅客,疑似鎖定人流龐大的捷運站,隨機犯案,以南港展覽館來說,每個月,進出人次破百萬人,至於寶特瓶內到底裝了什麼,警方已經採檢送往鑑識中心調查。
    2024/03/05 20:13
  • 開箱!百萬空氣槍實驗室 鑑定效率4倍快

    台中市警局統計近五年,查獲涉案空氣槍數量逐年上升,不過具有殺傷力的槍枝越來越少,近期查獲大多是鎮暴槍,許多販賣槍枝的不法分子,購買合法槍枝改造,因此台中市警局砸120萬,設立中部首間空氣槍實驗室,可鑑定槍枝是否具有殺傷力。
    2024/02/12 19:46
  • 遺體碳化嚴重 陳柏翰「遺骸」採嘸DNA比對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發生爆炸意外,造成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其中消防員陳柏翰,因為遺體碳化太嚴重,無法採集到DNA組織進行比對,目前刑事局鑑識中心盡全力測試,不過陳柏翰的家人非常不捨,孝順的他從基隆調回屏東要照顧媽媽,卻也因為要救這場大火奪走性命。
    2023/09/25 14:07
  • 楊梅男子陳屍籃球場! 警封鎖蒐證「頭部有槍傷」疑自轟

    桃園市楊梅區17日清晨5時許,有民眾在楊梅區梅獅路一段與新農街附近驚見一名男子倒臥在地,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發現男子已明顯死亡,未送醫,立即拉起封鎖線,鑑識中心人員前往採證,警方拉起封鎖線進一步調查。
    2023/06/17 10:02
  • 鑑識警靠DNA神比對無名屍 老母重逢亡女含淚謝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日前清查全國失蹤人口,板橋區有名徐姓女子自去年12月出院返家後就失聯,而台北市大同區淡水河也於去年12月發現一具女浮屍,由於身上無證件被列為無名屍,警務正蘇愷安直覺兩件事有關聯,4月下旬經DNA資料庫比對,確認遺體身份。雖然家屬面對親人的離世悲痛萬分,仍再三感謝警方幫忙找回離家多日的女兒,彌補心中最大的遺憾。
    2023/06/13 16:59
  • 韓女自由行魂斷高雄!涉嫌男友現身警局 關鍵行李箱將送驗

    韓國籍情侶4月底來台自由行,李姓女友卻在24日頭部遭到重擊,送醫搶救後死亡,涉有重嫌的金姓男友,經法官裁定以10萬元交保,限制出海及住居,金男也必須定期到前金分駐所報到。死者李女的行李除了由金男的哥哥帶回,今(1)日上午7點26分,金男也在兄長和律師的陪同下,到前金所報到,檢警後續也要針對2人的行李箱進行鑑識中心採驗。
    2023/05/01 09:33
  • 來不及逃!祖孫4人火場內嗆死 家屬悲吐致命原因

    新北市淡水區昨(19)日23時許發生重大火警,造成祖孫三代8人之中4人傷重不治。警方鑑識中心以及消防局火調人員今日重返現場勘驗、採集蛛絲馬跡,據死者家屬透露,疑似是神明桌的電線走火釀禍,但詳細狀況仍待火調報告出爐。
    2023/04/20 11:56
  • 海上屍體怎辨身分?新北警鑑識中心:浮腫未斷仍可採指紋

    這個月初台灣西半部沿海地帶,包含雲林、彰化、台中、新竹、台南、高雄等沙灘或外海陸續出現浮屍,具海巡署統計總共多達16具遺體,其中有5具身上有台灣籍人是證件、2具為越南籍人士,其餘仍在確認身分中。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指出,儘管屍體已經泡水多日,浮腫變形,仍可以利用指紋辨識身分,不過若在海上漂浮多日,須注意手指頭是否有遭到魚類啃食,若成斷指則無法辨識。
    2023/03/29 17:19
  • 為財殺人!高雄69歲婦不滿室友邀約投資失利 刺死她後墜樓

    高雄警方今(29)日上午8點10分左右接獲報案,稱左營華欣路上有女子輕生,消防隊到場,69歲的張姓女子已於大樓中庭死亡,警方進屋後又發現,一名52歲的邱姓女子陳屍其中。警方初步調查,張、邱2女為室友關係,雙方疑似因投資起糾紛,張女先將邱女殺死後,畏罪輕生,警方立即通知家屬、調查釐清案況,鑑識小隊也到場,並通報分局鑑識中心前來支援採證。
    2023/01/29 11:11
  • 失蹤人口怎辨識身分? 「指紋」重建助破案

    失蹤人口該怎麼比對身分?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設立指紋實驗室,針對不同材質,用不同方法來採集,近兩年送刑事局比對的個案中,有一半都能比中身分,警方也呼籲,除了家中長輩或失智患者,一般民眾也能簽合約書,主動把指紋建檔。
    2023/01/24 12:32
  • 真的不是偽鈔!菲女5張千元鈔「無光影箔膜」竟是罕見鈔

    今年8月,新北市一名菲律賓籍女子,拿著5張1千元的鈔票到超商去繳費,當下店員使用驗鈔機點收,卻出現異常,而拿起來檢驗,也難以辨識真假,只好報案求助轄區員警。警方目視鈔票,確認右邊沒有防偽箔膜,只好先依妨害國幣懲治條例罪嫌將菲籍女子送辦。不過後續鈔票被送往刑事局鑑識中心鑑定,這才確認原來這5張千元鈔是市面少有的「安一版」真鈔,還給菲籍女子清白。
    2022/11/30 14:56
  • 破案關鍵!2失竊車「指紋」吻合 追出林信吾

    台南殺警案在今天(23)凌晨破案,在這過程中用了大批警力,採證、查訪、調監視器等等,而關鍵破案點就是指紋!鑑識中心發現,當時兩輛失竊機車上,有兩個指紋相吻合,差不多就已經鎖定林信吾。而在這同時,全台還正在肉搜「陳姓男子」,只是當時警方只模糊說明也沒明確否認,完全保密偵辦進度,這讓林信吾鬆懈戒心,也替警方爭取埋伏時間。
    2022/08/23 18:48
  • 男浮屍存殯儀館2個月嘸親人辦後事 新北警靠這招找到了

    台北市消防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大同區環河敦煌水門發現一具男性浮屍,但因他身上並無任何證件,因此無法確認身分。而就在案發後1個月,新北市鑑識中心警務正蘇愷安,發現臉書上有民眾張貼尋人啟事,仔細一看外型和穿著都和大同區該具浮屍相似,因此聯繫家屬前來進行DNA比對,果然符合,順利將遺體發還,也讓家屬相當感謝。
    2022/07/28 17:26
  • 火災鑑識中心落成!斥資千萬 智能管理

    新北市火調鑑識中心,正式落成!這座鑑識中心,占地180坪,全國首創、採用智能管理,結合科技儀器,可以分析火場殘骸,追出起火原因,也能拼湊證據,追查是不是縱火,對於火災調查,能更精準。
    2022/03/17 13:07
  • 放話射殺龐佩奧! 警追恐嚇信「中和寄出」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訪台,將參加遠景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但主辦單位卻收到恐嚇信,內容提及將對龐佩奧不利,警方採集信件上指紋,送鑑識中心進行比對,初步鎖定寄件地點在新北市中和區,目前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寄件人身分。
    2022/03/03 13:10
  • 終於能團圓!負氣離家13年成白骨 警DNA鑑定助找回兒

    10多年前,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突然離家出走,和親友們全斷了聯繫,家人非常著急,向警方報案協尋,可是卻遲遲沒有下文,直到近日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人員,通知張男家屬來採集檢體,才終於找到張男,雖然已經是遺體火化成灰,家屬仍相當激動,很謝謝警方在農曆前夕,幫忙兒子找到回家的路。
    2022/02/05 13:47
  • 點亮回家路!新北DNA鑑定 成功尋獲19名無名屍

    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日前協助多起無名屍案件,可以落葉歸根,找到回家的路,而警察局也以「DNA鑑定協尋失蹤人口-點亮回家的路」參加「政府服務獎」評比,在全國477個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順利拿下獎項,這也是繼新北市警局第一屆得獎後,再次獲得這項殊榮,再度創下警察機關得獎「次數最多」的紀錄。
    2021/12/15 18:46
  • 警花教你射擊、體驗指紋採證 還有騎警隊都在新北耶誕城

    新北歡樂耶誕城昨(3)日晚間正式揭開序幕,不只市民廣場、板橋車站和萬坪公園三大燈區可以看,就連新北市警察局也響應活動。剛好趁著周末假日,今(4)日下午在市警局前廣場舉辦耶誕園遊會,請來婦幼隊警花指導小朋友射擊,就連鑑識中心也將犯罪現場搬到戶外,讓小朋友也能體驗「指紋採證」的新奇。而一旁剛好就有騎警隊,員警們騎著馬匹出現,吸引不少大小朋友目光。
    2021/12/04 18:24
  • 在家「撿到霰彈槍」!主人竟是過世父親

    整理家人遺物時發現非法物品,你會怎麼做?新北板橋一名張姓男子,日前慌慌張張跑到議員辦事處求助,長期住美國的他,因父親過世回台奔喪,結果竟然在遺物裡面發現一把霰彈槍跟24發子彈,擔心報警會被誤會逮捕,只好透過民代向警方求助,目前先將槍枝送到鑑識中心。
    2021/11/26 18:53
  • 遲了14年的告別式!新北警助無名屍返家 胞姊淚崩

    2010年9月,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殺父案件,男子陳昱案只因不滿被爸爸叫去找工作,竟然持刀砍殺父親111刀致死。而曾經辦過此案的時任新莊警分局擔任鑑識巡官蘇愷安,現在也到了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擔任警務員,除了偶爾到案發現場支援外,蘇愷安也盡力協助無名屍「落葉歸根」,日前他才幫助一名郭姓死者找到家人,辦了一場遲了14年的告別式。
    2021/11/25 18:09
  • 中秋「這件事」更有意義!新北市警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

    雖然今年中秋節受到疫情影響,為了防疫大多民眾減少聚餐,更有許多縣市明文禁止烤肉,以往中秋,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家庭歡聚時刻,共度佳節。不過其實每一年光是在新北市走失人口就多達5000人,多數是失智症患者及長者,為了幫助他們能找到回家的路,新北市警察與轄內52家長照中心、醫療院所聯絡,除了定期舉辦關懷活動,也有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派遣專業人員前往各院所協助指紋捺印工作,用科技方法,搭建社會安全防護網。
    2021/09/21 17:07
  • 快訊/刑事局連夜鑑定DNA! 確認10名罹難身分

    台鐵太魯閣408列車,發生嚴重事故,刑事局鑑識中心派遣7人挺進前線,採集家屬與遺體的DNA,同時也連夜由專人帶回檢體,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加速鑑別,就在晚間九點多,已經確認10名罹難者身分,提供給花蓮地檢署。
    2021/04/03 22:05
  • 林森北酒店遭丟爆裂物 1男遭波及、20歲通緝犯投案

    台北鬧區驚傳爆炸聲!台北市林森北路一間酒店在今(17)日晚間遭酒客疑似尋仇扔爆裂物,一度傳出是汽油彈,由於案發地點相當熱鬧,商家與人潮皆多,因此警方不敢大意,目前台北市消防局、鑑識中心及轄區警方都派員到場調查採證。
    2021/03/17 20:55
  • 警官持毒遭逮送辦 刑事局:抽檢改全採檢尿液

    刑事局指紋科黎姓警務正持毒被逮送辦。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今天說,發生事情後深感痛心,將針對查辦毒品業務的同仁從抽檢改為全採檢尿液,杜絕類似案件再發生。
    2021/03/04 12:19
  • 警局變軍火庫!古董、教具槍在列 待銷毀

    最近桃園警局的鑑識中心,彷彿變成小型軍火庫!因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擴大修法,將容易改造、具有強大殺傷力的操作槍也列入管制,桃園警方在期限內,一共收到民眾繳回的569把槍,包括在市面上可以賣到幾十萬的17世紀仿海盜槍,還有高中軍訓課常用的65k2步槍,全都繳回等待銷毀,但為了降低犯罪率的修法,卻直接影響影視產業發展,就有替電影製作道具的業者抱怨,不能使用也不能生產,警匪槍戰戲碼恐怕再也看不到。
    2020/12/16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