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舞獅「歡送」分局長挑釁!警跨國破詐騙機房 逮三環幫角頭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羅士朋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21:17

警方跨國合作,破獲詐騙機房,逮到竹東三環幫大哥!刑事局日前和蒙特內哥羅警方合作,押解92名嫌犯回台,之後向上追查,發現集團負責人,是三環幫31歲呂姓角頭,以假公安手法詐財,除了招募成員,還會安排課程訓練車手,但在今年9月,三環幫曾以蜈蚣陣、白舞獅團歡送竹東分局長,當時沒抓到呂姓角頭,這下總算落網。

圖/TVBS

 
警方荷槍實彈衝進屋內,原來這裡是竹東三環幫據點一共查獲8人到案,而其中這名戴著黑色口罩的綠衣男子,還是三環幫角頭大哥。

31歲呂姓主嫌有恐嚇傷害前科,這回成了詐騙集團負責人。

以假公安手法詐財、在國外設立機房,除了招募成員連繫金主,甚至還會安排課程訓練機手、增加詐騙技能,但成員觀光簽證只有3個月,因此機房遊走在歐美國家。

 
圖/TVBS

不過警方對他早就不陌生,今年9月以慶祝竹東分局長調升為由,出動蜈蚣陣、白舞獅暗喻早日出殯的習俗來挑釁警方,當時沒抓到人,這下總算落網。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鄢志豪:「這次查獲是歐美的金桶是相當不容易,他們對詐欺運作犯罪是非常的熟悉,又有金主供應大量的資金,所以他們可以克服比較不容易取得簽證的國家,進行境外的詐騙設立斷點阻止警方的查緝。」

圖/TVBS

科長說的金桶其實是詐騙機房分成的三個路線,黃金桶指的是歐美區域設立機房資本額得花2000萬,銀桶或白金桶代表亞洲線資本額300至500萬,而鐵桶指的是台灣50萬元就能設立機房。

去年1月刑事局和蒙特內哥羅警方合作,當時帶回92名詐欺嫌犯,今年初在馬來西亞也帶回2名金主。

只是幕後主嫌竟然是三環幫大哥,作風行事囂張,這回找來上百人組織詐騙集團,卻被警方一舉攻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環幫#落網#警方#破獲#詐騙#機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5

0.2798

0.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