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丟丟妹直播「中獎」遭利用 領獎反被盜刷22萬

記者 黃瀞瑩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4:16

臉書直播賣東西,近幾年很夯!在開賣之前,為了吸引更多人進來看,觸及更多人,也會辦抽搶活動。就有民眾說,在丟丟妹的直播抽中電視,聯繫領獎時卻遇上詐騙,信用卡被盜刷22萬元。原來,不肖人士就是看臉書上,誰中獎就聯繫誰,因此,丟丟妹團隊也多次呼籲,粉絲別受騙。

圖/TVBS

 
拍賣主丟丟妹:「進來要刷讚、刷愛心,分享個人版面、三大社團,然後2萬人,1.8萬(抽)一台(電視)。」

直播一開始要衝觀看人數,知名拍賣主丟丟妹送3C家電不手軟,吹風機、電視、冰箱都是送真的,卻被不肖人士利用。

投訴人張小姐:「因為我媽有line他們的官方,他們的官方說,請我媽媽到臉書留言。」

 
圖/TVBS

按正常程序做,卻被詐騙集團盯上,主動臉書私訊,頭像用的是丟丟妹照片,名稱卻是英文,先是要求張小姐的媽媽付400元運費,接著以金額填錯、操作逾時等理由,多次要求刷卡付款騙取驗證碼,結果,兩張信用卡刷了22萬。

投訴人張小姐:「就把我媽的卡刷到額度刷滿,然後說,你再換一張卡,因為你的金額輸入錯誤。」

類似個案,丟丟妹團隊說過去也發生10多次,現在臉書置頂貼文就是呼籲粉絲,要認明帳號有藍勾勾,也不提供信用卡和銀行匯款服務。

丟丟妹臉書小編王先生:「丟妹在直播上已經宣導過,我們絕對不會主動去聯絡對方,一定是中獎的人來主動聯絡我們,我們再給他下一個步驟,也不可能會有刷卡這個動作,因為我們公司這兩、三年來,完全不接受對外有刷卡動作,就是因為我們之前就有客人被詐騙過。」

圖/TVBS

小編強調,丟丟妹直播都有上萬人觀看,要求得獎者留言說中獎了,是證明抽獎不是玩假的,但消費者應該持續跟官方粉絲團聯繫,而不是聽信陌生人的私訊,領獎不成反被騙!

丟丟妹團隊也表示,已經聯繫上消費者,也協助對方報警,做後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查#民眾#臉書#報警#詐騙#公司#消費#粉絲#直播#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147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