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無情火46死!爆基層警被逼查老樓 高市警局回應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5:44
高市因城中城大火開始清查老舊大樓。(示意圖/TVBS)
高市因城中城大火開始清查老舊大樓。(示意圖/TVBS)

高雄城中城火警釀成46死、41人輕重傷,更燒出許多老舊大樓消防安檢問題,各單位因此撤查出多棟類似情況大樓,不過近日有網友質疑叫基層員警清查哪幾間老舊大樓沒管委會是否有點荒謬,文章曝光後許多人也砲轟「好誇張,警察事情夠多了,還要辦這種業務」。

更多新聞:虎豹潭溺水!家屬心碎認屍 確認遺體為15歲陳姓女童

 

網友爆料員警被叫去清查無管委會老舊大樓。(圖/翻攝自靠北警察Facebook)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靠北警察》指出,大家都不願看到發生城中城如此不幸的事,警察同仁基於本業追緝凶手、協助現場救災是應該的,「但叫基層員警去清查哪幾間老舊大樓沒管委會是不是有點荒謬?」更質疑暖男市長或建管處有請警方行政協助嗎?文中也附上一張對話截圖寫著,「奉指示請各單位針對轄區內之老舊複雜且無人管理(無管委會)之大樓,立即協助清查並依附表格於19日10點回到本科」,並以老舊無管委會為主要清查標的,三民一分局隨後也回答收到。

更多新聞:普悠瑪判決出爐! 罹難者家屬怒「不能接受」

 
網友曝光對話內容。(圖/翻攝自靠北警察Facebook)

許多人見狀紛紛留言批評,「反正什麼東西就交辦基層」、「又變成大樓管理局?」、「行政協助助起來,還有什麼不是警察勤業務的?通通包軌」、「明明建管處調一下建照等資訊就可以處理的東西,硬是要警察一步一腳印去問去查」、「警察工作壓力已經夠大了!」還有網友搬出韓國瑜哏圖反酸「可憐哪!」

對此高雄市警察局回應,依《警察勤務區訪查作業規定》第5點第4款規定,警勤區經營作為包含清查、列管轄區易生犯罪、交通事故及妨礙安寧秩序之處所,故清查、列管轄區易生犯罪之處所為勤區本分工作亦是員警職責任務,並非額外增加工作。

另外,行政程序法第19條職務協助也規定,行政機關為發揮共同一體之行政機能,應於權限範圍內互相協助,因此提供相關清查、列管資料予業管機關作後續查處屬合法、合理之行政恊助作為,並非額外增加員警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火警#大火#老舊大樓#清查#員警#靠北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72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