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將目擊城中城冒火 欲搶救瞬間爆炸險遇難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21:14

高雄城中城火警,有附近居民陳述當天凌晨除了聽到男女吵架,還聽到他們丟金屬物品的聲音,這金屬物是什麼還要釐清。我們也找到事發時第一時間發現火煙的計程車司機,當天凌晨兩點多他發現一樓天花板有煙,循線找到被黃姓女子霸占的小房間,門沒關,看到沙發上有火光,接著突然爆炸,火舌在三十秒內延燒,他找不到滅火器,來不及搶救,更為自己無法及時滅火救出更多鄰居感到遺憾!

圖/TVBS

 
凌晨兩點四十二分,計程車開進府北路停車場,司機下車回家,不到十分鐘,高雄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當時這名白衣男子一度被認為涉嫌重大,但他其實是趕來救火的小黃司機。

目擊火煙計程車司機:「屋頂上整一層都是煙,下面沒有煙,我就在那邊找(煙的源頭),在他們(黃姓女子)占用的房間,門沒有關,我就看到沙發冒煙出火花就炸開,玻璃就炸開,差點炸到我。」 

災後第四天,運將接受TVBS獨家採訪,原來當時他要救火卻差點遭火吻。

 
圖/TVBS

目擊火煙計程車司機覺:「得很感概,沒辦法找到滅火器 (你很感傷,覺得本來可以救左右鄰居),是有這種想法,有點無能為力,火災當時後真的是,樓上一片叫聲,樓上的人在呼救。」 

但火熄了之後他就遭檢警傳喚,那兩天長達四十小時沒睡覺。直到長期霸佔廢棄茶具行旁小房間的黃姓女子遭羈押禁見,運將才洗脫冤屈。
 
事隔四天幾位關鍵證人重回現場,電器行老闆與員警指著天花板梁柱,要確認原本的電線路徑。

因為涉案的黃姓女子供詞反覆,還說10/10有人見過這邊電線短路發出「撇」的聲音,所以檢方要求關鍵證人再回現場比對確認,不過有居民指控這場火絕不能用「意外或過失」歸結。

圖/TVBS

附近居民:「一個女的跟一個男的爭執聲音,然後又『伴隨鐵製品』有點像砸出去,很大聲的聲音,然後又掉落,碰碰碰的聲音。」   

附近居民聽到的被丟砸的金屬聲到底是什麼?

 
是黃姓女子裝沉香的鐵罐,還是小房間內被燒黑的卡式瓦斯罐,也有警消認為從火舌快速擴散的畫面來看,起火點當時的空間可能已經蓄積了某種引燃物件,或洩漏了什麼可燃性液體造成火舌瞬間噴出,但是否有與居民聽到的丟砸金屬重物聲有關,還要釐清,居民指控當地經常有晚上酒後鬧事,他們打110報警已經打到疲乏,沒想到這一次卻是46人無辜喪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火災#火警#TVBS#時間#男子#意外#員警#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60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