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跑進宿舍!非住宿生為換衣物 遭記過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3:21
圖/TVBS
圖/TVBS

因為生理期弄髒衣物,同學好心帶她一起進到宿舍更換,卻遭記過!宜蘭三星一所護專,上個月底,一名同學生理期來,衣服弄髒了,因為一整天都得穿著髒掉的衣服,真的有點尷尬,其他住宿同學想說帶她趕快去換掉,就直接進到宿舍,結果被生活管理員發現,認為違反校規,得要通通記過處分。

圖/TVBS

 
進到學校宿舍前,貼了大大的字條,叮嚀同學們,校規有規定,禁止非住宿生進入,否則記過,只是情急狀況時,都沒得通融嗎?

宜蘭縣議員楊弘旻:「學生回去家裡哭得很慘,父母問原因,就是因為她月事來,三個住宿的同學,她就是要去借衣服。」

就在宜蘭三星的這所護專,上個月底,有一名學生因為生理期,不小心弄髒衣物,其他同學好心要借衣服給她更換,因為衣服都在宿舍裡,乾脆帶她進到房間更換,結果被生活管理員發現,表明這已經違反校規,四個人通通都要記1大過處分。

 
圖/TVBS

護專其他學生:「記警告就好了,如果認識的班上同學,如果是陌生人就記大過。」

家長認為情有可原,並非故意闖入,雖然校規有記載,只是學生擔心,住宿生是好意幫忙,結果卻全都被連累。

校方回應,調閱監視器確實4人只進到宿舍約30分鐘就離開,2次自述報告都是生理期弄髒衣物,開會決議後,改為記1小過,可以依愛校服務銷過。

圖/TVBS

護專學務主任林旺德:「學校也是從輕,不是為了要懲處,也一直強調學校不是要嚴懲她們,實際上來講,是為了住宿安全,學校安全。」

校方強調主要會如此嚴格規定,除了校舍安全必須管控,再加上其實學生們可以事先告知老師,協助處理。

不過生理期弄髒衣物都有點尷尬,只想趕快的換掉衣服,卻差點被認為是挑戰校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理期#宿舍#校規#記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3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