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科男10年前離家成白骨 新北警DNA鑑驗尋回家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5:05
新北警察局鑑識中心幫忙找到林姓死者家人。(圖/TVBS)
新北警察局鑑識中心幫忙找到林姓死者家人。(圖/TVBS)

台北市中山區一名43歲的林姓男子,有毀損、詐欺、傷害、家暴等多項前科,2011年離家後,自此音訊全無,而家人也因為林男多年來的各種案底不堪其擾,並未再主動聯絡。沒想到10多年過去,親屬再接獲林男相關消息,竟是警方找到一具骸骨,希望家屬來進行DNA樣本比對,檢驗後也確定與遺骨確定具有親緣關係。家屬表示,雖然家人間已多年無來往,但聞此訊息仍相當不捨與傷痛,很感謝警方幫忙找回家人。

更多新聞:車禍遇歹徒「開槍挑釁」警秒回擊4槍!警政署長慰問中和警

 

109年台南市白河區,發現一具無名男屍,因死者死亡多日,僅餘骨骸,難以由外觀辨識其身分,經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採集死者完整DNA樣本後,仍未發現具有親緣關係的家屬。不過新北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仍不放棄,調閱相關失蹤人口紀錄,只要被通報失蹤3年以上的民眾,就會通知失蹤者的親屬來採集DNA樣本,進行比對。

更多新聞:賓士車女駕駛撞飛雙載母女!又失控衝人行道撞變電箱翻覆

而死亡林姓男子被戶政事務所通報失蹤,新北警方連絡到家屬,比對相關DNA樣本,確定與遺骨確定具有親緣關係,雖然家人因為林男的案底,已多年沒有往來,但接獲消息,家屬仍相當不捨,而遠在大陸教書的林男哥哥也特地返台處理弟弟後事,新北警方也主動聯繫台南地方檢察署及台南市殯葬管理所,順利將遺骨移回北部。
 

更多新聞:涉強押澎恰恰追債!三溫暖大亨、通化街幫主皆獲緩刑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指出,今年已找了超過50名失蹤者的家屬來做DNA鑑驗,特別呼籲家中有親人失蹤多年的親屬,不要放棄希望,可以向警方請求協助DNA比對,尋人過程中多一種協尋管道便多一次機會,幫助親人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警方#死亡#白骨#D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10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