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男駕駛不顧鄰車「開門碰撞」特斯拉全都錄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9:53

車停在外頭最怕莫名被撞!有電動車車主不滿,自己車停停車場,還特別找左右兩邊都空的車格,偏偏事後來了一輛車,車主下車後為了擦玻璃,把車門打很開,卻至少2-3次直接撞隔壁車輛,這些都被電動車系統拍得一清二楚,車主去報案才知道,這都不能算毀損罪。

圖/TVBS

 
銀色休旅車倒車入庫,電動車哨兵系統偵測有動靜,開始記錄周遭影像,駕駛下車後人沒走,而是到右後座擦玻璃,但...開車門下車時,門撞上隔壁電動車,之後彎著腰整理車內,門一樣貼在別人車上,完全不怕傷害別人愛車。

結果電動車就是留下一道刮痕,車主上網抱怨,認為刮傷別人的車對方不是應該留張字條嗎?事後去報警,但非故意造成的損害屬於民事毀損,警察幫不了忙,自己光靠車牌,也查不到對方聯絡資訊。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停車不論是室內或室外,最好都找像這樣有監視器的,因為一旦有任何的刮傷或毀損,除非拍到我這樣子惡意去踹它,否則都不算是刑法的毀損罪,只能夠以民事調解去進行。但律師也說不用擔心,如果你以民事方式提告了,司法單位就會去幫你調閱相關監視紀錄。」
 

律師劉韋廷:「如果今天不是刑事案件的話,必須要向民事法院,就是向法院的民事庭去提告了,但是我不知道被告的名字,我只知道車牌號碼,(可以)再請求法院去監理站,調閱登記這個車牌的所有權人是誰,然後就會提供出來,這個所有權人的名字跟地址。」

這回被刮傷的電動車,烤漆又比其他品牌厚度來得薄、只有50微米,加上也不是過往常見的油性漆而是水性漆,顏色能更亮更好看,但也更容易刮傷和受損。有刮痕補上去想要零色差?很難。

圖/TVBS

電動車維修、改裝業者 利董:「一定會有色差,尤其是白色,因為像特斯拉,白色就是屬於那種,它還摻點水晶珍珠(色),所以它要烤出、做出沒有色差的烤漆,幾乎是很高難度,我們一般在補漆有沒有,局部烤漆不會只有針對這一道去局部烤漆。」

專門改裝和維修電動車的利董分享,這樣局部烤漆下來3-5千跑不掉。雖說這回倒楣車主有乙式保險,但愛車受損,還是想討公道。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報警#駕駛#警察#記者#電動車#改裝#監視器#紀錄#特斯拉#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329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