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張宏年綁票案 綁匪曝還有「藏鏡人」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23:31

20年前和綁匪薛球,犯下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綁架案的共犯陳益華,去年寫信給張宏年,信中提到綁票案幕後主使者,另有其人,而且從未曝光,也已經將這名藏鏡人的年籍資料告訴檢察官,台中地檢署證實,正在偵辦並查證張益華提供的新線索,也讓這件綁票案,在快屆滿20年追訴期前,有了新的變數。

圖/TVBS

 

時任台中市副議長 張宏年(2001.10.06):「謝謝大家的關心,這個是一場誤會,這一場誤會,沒有什麼原因啦,沒有什麼原因。」

2001年,轟動一時的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綁架案,綁匪要求3億天價贖金,最後協商,家屬用3千萬換回,張宏年平安回家。犯下綁票案的主要兩名綁匪,薛球、陳益華在2005年被逮後判處無期徒刑,薛球在2019年病逝,而陳益華被關將近17年,在去年5月突然寫信給張宏年,信件內竟然是提到,當年綁票案幕後主使者,另有其人。

圖/TVBS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這線索就是來自一封信嗎?對。陳益華有這樣說,那當然他有說,我們就依法得要做一個了解調查。」

陳益華在去年,5/16號寫信署名給張宏年,說最近才得知,當年他與薛球會被警察抓到,是被「幕後人」出賣,現在我想通了也願意將實情告知,出賣我的人就是要您命的人,如果想知道是誰,就來花蓮監獄一趟,我會一五一十的告知,還附註當初不說是有所顧忌也擔心家人,現在不一樣了,他們無情我又何必有義?最後信末又提到張宏年兒子也當上議員,但這件事情如果不處理,難保不會再發生在您家人身上,好好考慮是否過來一趟,這封信被張家人收到,馬上報警提告恐嚇。

圖/TVBS

陳益華也已經向台中地檢:「供出『台中方面』幕後主使者的年籍資料,中檢也證實正在查證,陳益華供述是真是假。」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我知道的是現在,他們也有申請隨扈,當時就有高度懷疑。」

和張家友好的台中市議員補充,張宏年近年身體欠安,去年才因為服用中藥鉛中毒,家人不敢讓張宏年知道這封信存在,怕影響他的心情。一封來自綁匪的信,意圖揭開綁票案的藏鏡人,在案子屆滿20年追訴期前,投下震撼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報警#警察#影響#調查#花蓮#病逝#家人#恐嚇#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59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