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二度襲警!所長被捅穿肚子 切40公分小腸保命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蘇泰盈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20:24

五月初苗栗公館所長率隊拘提一名因為襲警跟毀損罪判刑,沒有報到入獄的男子。過程中男子持武士刀又襲警,刺穿所長的腹部,傷勢嚴重,手術割除40公分小腸,才保住一命。二度襲警男子,殺人未遂罪起訴。

圖/TVBS

 
五月初,苗栗公館所長率隊,拘提嫌犯入監,卻遭到他拿武士刀捅了肚子,一直到把人制伏逮捕,才發腹部流血,坐上救護車送醫。看似鐵打的身體,也經不住被捅這一刀,所長差點沒命。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被告持尖刀攻擊員警腹部造成員警重傷,所以我們覺得以他下手這樣重,我們認為已經達到殺人的犯意,最後是幸好經過適當的搶救,所以員警沒有過世。」

圖/TVBS

受傷所長被武士刀捅左下腹部,深及小腸,有多處小腸穿孔、小腸腸繫膜撕裂傷,腹腔大量出血。切除40公分小腸和闌尾,保住性命,還在家中休養。
 

襲警的是49歲的鍾姓男子,他就是因為襲警跟毀損罪,被判刑定讞沒有報到入監,所長帶隊拘提,他再度襲警,檢方以殺人未遂起訴。

圖/TVBS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有襲警前科,本案在類似的情況底下,又攻擊警察,所以我們認定他是一個故意的行為。」

嫌犯拒捕持刀襲警,行為觸犯加重妨害公務罪、殺人未遂、加重妨害公務,有期徒刑6月至5年,30萬元以下罰金,殺人未遂,刑度與殺人既遂相同(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但法官判刑時得減輕。檢方以較重的殺人未遂起訴。

嫌犯去年2月間,拿陶瓷碗公敲破員警的頭。5月拘提時更差點殺了所長,檢方認為他有殺意,還強辯「誰說穿警察制服的就是警察?」根本沒有悔意。以較重的殺人未遂起訴,並求處7年以上刑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員警#攻擊#男子#搶救#受傷#起訴#送醫#逮捕#嫌犯#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65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