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辦補助!男櫃台亮開山刀 辯怕遭拒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9:13

申請急難補助金,男子竟然隨身攜帶開山刀!誇張案件發生在台北市北投,楊姓男子23日早上跑到社福中心,坐下來就亮開山刀,在場人員邊安撫邊報警,男子事後辯稱,擔心申請過程不順利,才帶刀子自保,行為觸犯恐嚇罪,檢方複訊後裁定限制住居!

圖/TVBS

 
六名警力衝到現場,因為傳出有人拿出開山刀,趁機奪走刀械,就怕對方突然失控。

警方vs.楊姓男子:「你拿刀子要幹嘛,什麼,你拿刀子要幹嘛,我沒有動啊。」

只見穿著紅色上衣的男子,坐在椅子上怒氣沖沖。

 
圖/TVBS

警方vs.楊姓男子:「你在幹嘛啦,保護自己啊,保護自己,先看一下身上。」

原本警方還好聲好氣,想勸勸他,有什麼問題都能幫忙解決,但這男子情緒好激動。

警方vs.楊姓男子:「有什麼事情可以幫忙的啦,你們沒辦法幫忙,這裡面是什麼拿出來,手機啊。」

為了要申請補助,竟然帶著開山刀,23日早上楊姓男子到台北市北投社福中心,這棟大樓有相當政府機關單位,有區公所、戶政事務所以及稽徵所等,因此一發現不對勁,社福人員馬上通報。

圖/TVBS

北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主任王雅萍:「有武器的時候,我們就暫時先用情緒安撫,讓他先不要躁動然後藉機求助,然後我們就通報警方處理,後續事由警方幫我們做後續的處理。」

這名30歲的楊姓男子,到社福中心,一進門就喊著要領急難補助金,只是工作人員才剛坐下要好好談,就發現這把開山刀,警方將人帶回後,男子自稱要自保用,沒有其他用意,但這行為涉犯恐嚇維安。

 
長安派出所所長高崇人:「他到了該社福中心櫃台,說要辦理申請急難補助一事,並將他所隨身攜帶的開山刀,他拿出來放置在櫃檯。」

社福中心坦言,疫情期間需要申請的補助金的人明顯增加,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符合規定,但機構人員也會盡力幫忙想辦法,不過像這名男子這麼激動,萬一傷人又傷己,怎麼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台北#警方#工作#男子#報警#北市#政府#人員#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5

0.1375

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