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肉品竄花蓮!警曝民眾多為「網路購買、自行食用」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5:58
聯合稽查小組在潘男(黃衣)的冰箱,查獲2.5公斤的冷凍豬肉,當場查扣送驗。(圖/警方提供)
聯合稽查小組在潘男(黃衣)的冰箱,查獲2.5公斤的冷凍豬肉,當場查扣送驗。(圖/警方提供)

新北市警方在新莊查獲非法進口的豬肉品中,驗出非洲豬瘟,花蓮縣警察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配合衛生局及農業處等單位執行聯合稽查,警方表示,在花蓮查獲少許肉品,統計共3至4位民眾透過網路購買,且自行食用,民眾無須過度擔心,肉品也由衛生及農業單位當場查扣抽檢送驗。
 
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韓修愛表示,昨晚間接獲警政署緊急通報,花蓮縣疑似有消費者購買新北市警方於8月間,在新莊區查獲疑似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產品。檢警專案小組聯合花蓮縣衛生局、農業處等單位,執行聯合稽查,清查這批肉品有無流入市面情形。

 

警方表示,花蓮查獲少數走私肉品,多為網購取得、自行食用。(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獨/涉助越南人代購藏豬肉憂遭查 業者竟教戰「若警問回只運貨」

據了解,昨晚檢警會同農業、衛生單位稽查潘姓消費者住處,發現他的冷凍豬肉是從網路購買,肉品也是家中自用,無對外銷售,且大多已煮食、吃掉了,不過聯合稽查小組昨在潘姓消費者的冰箱內,找到2.5公斤的冷凍豬肉,也不敢大意,當場查扣送驗。

 
聯合稽查小組在潘男(黃衣)的冰箱,查獲2.5公斤的冷凍豬肉,當場查扣送驗。(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花蓮統計約有3至4位民眾透過網路購買肉品,他們皆非從事餐飲業,買肉都是自己食用,數量也很少,民眾無須過度擔心。由於網購豬肉的價格,比市售還便宜,消費者因此下單,目前消費者端都稽查完畢,花蓮縣查扣肉品共2件,查扣1件肉品約300克、1件生肉5包共約2500克、待檢驗。

更多新聞:彰化萬人血清調查曾挨罰 如今指揮中心驗「捐血」血清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從網路購買疫區的肉品,或是來路不明的境外肉品,避免觸法,也保障自己身體的健康,若民眾收到來路不明的豬肉製品包裹,可向動植物防疫所聯繫來進行銷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豬肉#肉品#越南#花蓮#網購#食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145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