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野菜果腹!阿里山活動中心員工、遊客14人受困6天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9:59

強降雨造成嘉義阿里山二萬坪風景區聯外道路,在7日凌晨遭土石流侵襲,阻斷了70米長的道路,使得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的11名遊客受困,其中有7人在第3天先行搭板車下山,其餘的4名遊客還有11名員工,受困6天了,由於搶修進度不如預期,員工十分心急,就怕斷糧,只好摘野菜來補充!而台中大甲鐵砧山的瞭望台,也傳出地基被掏空的險況!

圖/TVBS

 
民眾:「這個是今天搶通的進度,只有這麼一點點,距離大概10公尺左右,然後後面還一大塊!」

聯外道路上,堆滿了巨石,儘管大型機具出動搶修,但道路狹窄、山區雨勢不斷,搶修困難,使得受困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的11名員工及4名遊客,有點心慌!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員工:「我們整個中心的一個伙食的情況,基本上是快要不夠了,所以員工都是在外面摘一些野菜來吃。」

 
民眾:「石頭都一直掉下來!」

圖/TVBS

阿里山二萬坪風景區的聯外道路,7號凌晨3點多,不敵強降雨帶來超過700毫米的雨量,邊坡嚴重坍塌,大量土石從山下滑落,導致有70米長的道路交通中斷,從高空俯瞰,真的是慘不忍睹!

施工人員vs.民眾:「你們走路小心一點喔!」

路斷了,外頭的遊客進來,住在青年活動中心裡的11名遊客,還有10幾名員工也出不去,見到這慘狀,只能哀聲嘆息。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鄧效忠:「9日的時候有1組客人,2戶的家庭,搭著板車,1名同仁陪同下山,還有1戶4名的,因為要跟著車子一同下山,(機具)司機告訴我們要搶通的時間會在13號左右。」

圖/TVBS

在台中,受到連日豪雨影響,知名觀光景點大甲鐵砧山北側邊坡崩塌,導致瞭望台地基被掏空,支撐瞭望台的樑柱整根懸空,一旁圍欄也下陷變形,甚至掉落垂掛半空中,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台中市政府雖然在第一時間拉起封鎖線,但有民眾通報,封鎖線不見了,甚至還有不知情人士闖入,市府趕緊處理,就怕發生危險!目前已積極研議改善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民眾#強降雨#降雨#安全#受困#員工#嘉義#交通#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137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