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包骨」小馬倒地瀕死!春天農場遭控虐馬 喊冤:天氣熱吃不下


發佈時間:2021/08/1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3:07

是養馬還是虐馬?桃園春天農場的迷你馬個個骨瘦如柴,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有民眾憤而向議員投訴,認為照顧上有疏失,對此農場工作人員喊冤,強調有請獸醫師檢查馬匹健康狀況,並無虐待情形,可能是因為天氣熱、食慾不佳,但因為整起案件已經有小馬死亡,動保處表示,若調查屬實一定會嚴懲。

圖/議員簡智翔臉書提供

 
肋骨清晰明顯,小馬眼睛微開奄奄一息躺在地上,圈內其他馬匹也是瘦成皮包骨,看起來非常虛弱感覺就快站不住,遊客來餵食牠們還會不停搶著吃,就是這些畫面有民眾看不下去,向議員檢舉桃園這間春天農場疑似虐馬。

動保處9日稽查時園方表示有請獸醫看診還有改善飲食,結果不到短短兩天有一匹小馬撐不住已經死亡。

當初倒在地上幾乎快死亡的小馬就是這匹,因為狀況比較不好擔心又發生意外,動保處人員緊急先將牠移送安置,牠模樣有些驚恐看了非常心疼。

 
圖/TVBS

種種跡象直指農場照顧不周,但園區工作人員喊冤。

農場工作人員:「這個都是他們吃的草塊,你看都是草塊啊,一包一包都是草塊,你看這個都是啊,(所以不可能沒餵牠們),這裡有新的有舊的,不會是因為人家檢舉,我們才去買來的。」

強調黑馬因為剛生完小孩所以偏瘦,他們也拿出畫面證明確實有請獸醫師看診,表示這4匹迷你馬其實健康狀況都算好。

農場工作人員:「那個醫生是講說有可能牠是老馬了,可能天氣熱有很多因素啦,客人來玩的時候他們買麵包,他們也會餵馬,所以牠們可能除了主餐,可能還有一些其他的零食。」

圖/TVBS

不過動保處最關注的是,死亡的那匹小馬,到底為什麼會突然死亡,強調這件事絕對追究到底。

動保處長王得吉:「那後續我們會依據行政程序法,進行後續的行政調查,如果有違反動保法的部分的話,我們就是一定嚴懲。」

 
消息曝光後有馬術協會表示願意收留這些小馬,並自行負擔所有費用,對此園方還沒有正面回應,然而馬匹虛弱的模樣曝光,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工作#死亡#天氣#健康#議員#調查#意外#臉書#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9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