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風突吹!熱氣球卡樹叢 球皮燒出大洞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23:39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昨天(10日)下午發生意外插曲!現場工作人員進行測試時,突然颳起一陣強風,兩顆正升空的熱氣球被吹歪,其中一顆更直接卡在樹叢著火,球皮被燒出一個大洞!看到這狀況的民眾嚇了好大一跳,幸好最後沒人傷亡。而民航局,一度要求活動停辦,但經過評估活動單位提出的改善措施,決定恢復正常。

圖/民眾提供

 
工作人員進行熱氣球「熱膨脹」作業,才剛升空就遇到插曲。

目擊民眾:「喔喔喔,倒了倒了,喔喔,哇,全部風太大了。」

用來固定的卡車,甚至也被這強風拖著走,但除了前面這顆五顏六色的以外,更後面的一顆橘色系熱氣球,也緩緩落下。

 
目擊民眾:「啊燒起來了,啊啊啊啊。」

圖/民眾提供

熱氣球居然起火,而且上頭還有一名飛行員,就怕災害擴大,工作人員趕緊前往樹叢處理,也把瓦斯罐搬出來,民眾目睹這狀況,嚇了好大一跳。

目擊民眾吳先生:「每一個顧球的人都措手不及,風太大了,我前面那一顆整個被拉得好高喔,後面那顆燒掉,那個燒更高。」

驚險場面發生在10日下午,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在池上舉辦的首波活動,工作人員正在測試時,因為突然吹起強陣風,先是一顆熱氣球被吹歪,雖然有成功落地,但另外一顆就沒這麼幸運。

目擊民眾吳先生:「整個氣球變傾斜,傾斜以後他想要,我在猜他想要把他修正,又再噴火,火就直接燒在球緣邊緣了。」

氣象局池上測站,10日中午12點測得6級陣風,傍晚6點的平均風力,則達到3級,有民眾認為可能與當地地形有關。

圖/民眾提供

 
台東縣交觀處長余明勳:「不見得跟當地地形有關係,因為10日台東市的風勢也非常地強,所以我們初步判斷是,因為颱風的尾巴所造成的瞬間氣流。」

熱氣球,因此被燒出一個大洞,所幸還能送回原廠進行修補,之後再跟大家見面,當天活動也只能先改成噴火體驗。

因為熱氣球算「航空器」,縣府還是將這個狀況提報給民航局,民航局一度要求暫停活動,但下午活動單位提出改善措施後,民航局同意活動恢復辦理,也要求未來如果有多顆熱氣球同時操作時,不可同時操作,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措施#颱風#氣象局#民眾#氣象#工作#意外#著火#熱氣球#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57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