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營權戰!不滿菱光股權遭賤賣 董座黃育仁首現身提告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0:50

東元父子經營權大戰持續延燒!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首度現身北檢按鈴提告,因為不滿,公司過半股權被一間投資公司購買,加上當初有發函,表示可以用優於其他潛在買家的價格買回股權,最後沒有得到回應,甚至還發現股權被賤賣,認為對方已經涉嫌背信罪。

圖/TVBS

 
東元爆發父子經營權之爭,身為兒子的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首度現身,到北檢按鈴提告。

這回要告的,得從今年三月說起,當時傳出可能遭最大股東寶佳拿下,會長黃茂雄化解危機,結果10天後,黃育仁辭去東元所有職務,爭取董事長一職,父子之爭浮上檯面,黃茂雄六月中,找郭冠群成立鈺叡投資,斥資18億,收購兒子主導的菱光科技過半股權。

如今鈺叡投資要出售股權,卻以10元票面價轉讓給郭冠群夫妻檔,等於公司轉給老闆個人,被黃育仁質疑,涉嫌背信罪。

 
圖/TVBS

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有一些人,好像對異己的方式,就是直接用去消滅對方,這裡面充滿太多矛盾,我們沒有要經營經營權,但是我們要買你50.1%(股權),但我沒有要介入經營權,各位相信嗎。」

當初明明發函,可以用較高價格購買股權,卻沒收到回函,認為這是變相想操控經營權,加上知道郭冠群和父親關係匪淺,格外引人遐想,眼看23日東元股東會在即,黃育仁這樣說。

圖/TVBS

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股東會我們有把握,我們有把握,我們收到的股權,應該是各路人馬裡面,我們應該是掌握最多的。」

有把握拿到最多股權,就看投票結果,但在那之前,這父子之爭恐怕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司#夫妻#投資#提告#科技#價格#老闆#兒子#不滿#股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325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