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除帝王條款!撞闖燈行人 法院撤銷罰單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8:34

台北市一名林姓駕駛,日前開車撞上一名闖紅燈的路人,雖然對方違規在先,但因為是在斑馬線上,規定得禮讓行人,林姓駕駛被開罰2千元,讓他不滿提起行政訴訟,後來法官發現,行人衝出來到被撞上,駕駛只有2秒的反應時間,就算煞車也無法避免事故,最後裁定撤銷罰單

圖/TVBS

 
明明好好的開在內線車道上,才剛通過綠燈路口右邊衝出,一名男子加速衝到路中央砰的一聲撞上,他一度趴在引擎蓋上才滑下去,手上物品散落滿地,駕駛也嚇得趕緊報警。

這起車禍其實發生在去年11月30日,林姓駕駛開車行經台北市萬華,環河南路和平西路口卻撞上喝醉闖紅燈,但走在斑馬線上的鄭姓男子。

圖/TVBS

記者何冠毅:「果然行人這邊又搬出了帝王條款,主張行人在穿越道上有絕對路權,沒想到這次卻在法院上面踢到鐵板。」
 

北市交通裁決處主張斑馬線上,行人有絕對路權開出2000元罰單,林姓駕駛不滿提行政訴訟,但法官發現車輛通過路口時明顯是綠燈,行人是酒後突然衝上斑馬線,時間不到2秒駕駛根本來不及反應,就算煞車也無法避免事故發生,認為不能歸責於林姓駕駛因此撤銷罰單。

民眾:「就算你是行人也是不可以闖紅燈,是你違規在先,當然是你的錯。」

圖/TVBS

民眾:「還是要照交通規則,不然的話這樣大家都隨便,可以在紅燈的時候出去給車撞,結果車子都要賠。」

不管像這樣轉彎時發生碰撞,或是直行時撞到人,只要行人走在斑馬線,車輛就得禮讓,去年一整年共有1806件行人事故,卻只有97件確定過失的是行人,這回關鍵2秒讓帝王條款罕見被破除,雖然只是撤銷罰單,不代表完全免賠,卻也證明了行人在斑馬線上不是永遠沒責任,誰違規法官也會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時間#台北市#萬華#車禍#台北#中央#事故#開罰#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087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