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起賺外快!」外籍移工找同鄉當車手 不敵金錢誘惑淪為詐騙共犯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2:23

移工為了錢,拉同鄉一起犯罪!桃園警方獲報,有外籍移工找同鄉「賺外快」,吸引其他移工提供金融帳戶給詐騙集團,還得身兼車手領錢!警方最後一共逮到8名涉案嫌犯,也查獲贓款90多萬,成功破獲這個外籍車手集團。

圖/TVBS

 
身穿灰色連身裙的女子,在商店外頭被警方攔下,一切來得太突然,她滿臉驚慌,整個不知所措。

員警vs.車手移工:「ID CARD,我的ID...,YES。」

找了好一陣子,才把自己的身分證件拿出來,面對警方問話,也支支吾吾,而且手上還拿著一袋錢。

 
員警vs.車手移工:「這誰的錢,你要拿去哪裡,不是我的...,要拿給誰,給...給...。」

圖/TVBS

似乎真的太緊張了,女子被問到快要哭出來,最後還是被警方帶走。

原來這名女子,是一名外籍移工,除了在台灣工作以外,還有另個身分,就是詐騙集團車手。

桃園警方獲報有外籍移工,以打工賺外快的理由,詢問其他同鄉要不要一起賺錢,其他人就提供金融帳戶,提供詐騙集團使用,更擔任車手把贓款領出來,以金錢誘惑,進一步成為共犯。

員警vs.車手移工:「然後你涉嫌詐欺罪。」

圖/TVBS

另外一名移工同樣也被警方查獲,因為不會說中文,一旁還有翻譯,一字一句告訴他,已經涉入了詐欺案。

 
桃園分局副分局長吳富田:「警方透過長期蒐證調查,掌握明確事證,經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成功破獲該外籍車手集團。」

警方一共逮到了8名嫌犯一網打盡,更起獲贓款90多萬,只是在異鄉工作,難免會遇到經濟困難,卻有移工利用這點,誘騙同鄉成為詐騙集團的一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調查#移工#警方#員警#工作#桃園#經濟#嫌犯#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80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