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了!3/20獨自爬抹茶山 婦失蹤近3個月 下半身遺體尋獲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5:43

一名45歲越南籍阮姓婦人,今年3/20獨自前往宜蘭抹茶山,沿路走到三角崙山附近後失聯,讓家屬相當擔心,失蹤至今近3個月,一直到6/8,在新北市新店區北勢溪,撈到半截遺體,DNA比對後,確定身分就是當時失蹤的婦人,消防研判,可能是6月初下大雨,才把遺體沖到下游。

圖/TVBS

 
失蹤婦人(03.20):「寶貝媽媽迷路了嗎?,媽媽跑到這邊來了,已經沒有看到人啊。」

45歲的越南籍阮姓婦人,今年3月20日,獨自前往抹茶山,從旁邊小路走往小百岳三角崙山,卻不小心迷路了,當天中午焦急得拍下影片,跟兒子求救。

失蹤婦人(03.20):「是不是沒路了?說什麼茶什麼的,茶園什麼的沒看到啊,是不是迷路了?」

 
圖/TVBS

根本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家屬收到影片相當擔心,當天下午就報案求救,只是警消出動多組救難團體,怎麼找都找不到人,婦人失蹤至今將近3個月,總算有消息。

3/20,婦人迷失方向後,拍下影片跟兒子求救,警消人員找到這卻還是找不到人,一直到過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6/8在新北市新店區北勢溪,尋獲下半身的遺體,DNA比對後,確認身分就是失蹤婦人,兩地距離至少隔了15公里。

圖/TVBS

新北消防局山域搜救分隊教官劉崑耀:「6月初剛好下大雨豪大雨山洪暴發,應該就把這大體沖到姑婆寮溪下游,當下她可能是急著要下山,她就沿著溪谷一直往下,但這個溪谷姑婆寮溪,有很多的深潭跟瀑布,她可能就是掉到深潭裡面去卡在那裡。」

找了這麼久的時間,還是傳來噩耗,讓家屬相當悲痛,不過如果真的不幸在山中迷路,搜救人員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原地等待,要是餓到受不了需要覓食,經過的地方,一定要做些記號留下有人經過的痕跡,搜救隊員看到,才知道搜索方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時間#新北市#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14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