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女家門外「脫口罩」抽菸 秒被開罰:吸一口代價上千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07:57
民眾在家門外抽菸未戴口罩遭員警開罰。(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在家門外抽菸未戴口罩遭員警開罰。(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昨(19)日宣布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違者將立即開罰,不過有女網友透露,自己剛在家門口點菸立刻被員警取締,原因是把口罩拿下來,對此她十分苦惱,好奇究竟在疫情非常時期該如何抽菸,引起熱議。

女網友透露在家門拿下口罩被開單。(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女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18日在家門口抽菸,未料才剛點完立刻遭到路過員警開罰,原因是「抽菸把口罩拿下來」,對此她大吐苦水,「我想問問,到底要如何抽菸,條件是家裡不能吸菸,有其他不抽的人,三人以上又不能吸,口罩又不能拿下來」,因此非常苦惱。

女網友貼出罰單。(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議論,「頂樓」、「抽菸要躲室內了或是陽台」、「簡單,為了健康,趁疫情的機會戒掉」、「我現在都在家裡抽,在外面死也要忍住」、「給你一個方法,在家廚房開著抽油煙機抽」、「車上天窗打開」、「這一口菸,價值上千元啊」、「自家陽台或頂樓啊,真的不行,家裡開窗啊」。

全國正式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務必戴口罩,若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沒有勸導期,除了衛生相關單位人員可以開罰,部分縣市也交由警局及區公所協助辦理,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三級警戒#罰單#抽菸#口罩#取締#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754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