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山分局之亂!北檢偵結 砸警局電腦僅1黑衣人遭起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1:42

台北市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因酒後與四海幫成員起爭執,還朝對方比中指,引發黑衣人大鬧中崙派出所,更延燒出時任所長許書桓刪除監視器畫面等。台北地檢署經過兩周的密集偵訊,今(11)日偵查終結,依滅證罪,將許書桓、巡佐傅榮光緩起訴、砸毀警方電腦的徐權,依毀損公物起訴,其他9名被告則獲不起訴,至於涉嫌縱放人犯的副所長顏敏森同樣也獲不起訴處分。

警方驅離黑衣人。(圖/TVBS資料照)
上(4)月16日凌晨兩點多,楊忠蒞在酒吧飲酒過後,因不滿四海幫成員徐權等人在騎樓聚集且高聲喧嘩,便出言喝斥,還用髒話三字經辱罵,引起衝突。楊忠蒞被黑衣人追逐理論,跑進中崙派出所求助,對方也跟進所內,情緒激動、大聲咆哮,遭值班台蕭姓及陳姓員警制止,他立即返回八樓寢室,徐權因為找不到楊忠蒞,便氣憤拿起鐵椅,砸向值班台上的公務用電腦螢幕,造成外殼破損且無法正常顯示影像。同一時間中崙派出所副所長顏敏森,因為聽見外面有吵鬧聲,外出查看,發現徐權在值班台前咆哮,立即上前,扣住徐權脖子,並且壓到牆邊安撫,直到對方沒有繼續吵鬧,情緒緩和才放開。

 

時任中崙所所長許書桓獲緩起訴。(圖/TVBS資料照)
而在事發當天下午,中崙所所長許書桓聽從巡佐傅榮光建議「教官的這件事,他們都沒有處理,又沒有移送,會不會有影響?把影像處理掉」,許書桓認為事件已經結束,且顧及教官顏面,將派出所內的監視器影像,格式化刪除,涉及滅證。事後傅榮光還傳訊息給許書桓,表示「老大:對不起害了您,非常抱歉。」許書桓則回應,「沒事,我自己判斷的」。另外檢方也勘驗相關認識手機,及逐一問訊,並未查出有長官施壓情勢。

黑衣人之亂北市警致歉。(圖/TVBS資料照)
檢方指出,徐權憑藉人多勢眾,進入派出所後,持鐵椅砸電腦螢幕,不思理性處理糾紛、尊重公權力,而他針對毀損公物罪坦承不諱,依法起訴。其他9名被告,因為未對值勤員警或公署施加任何強暴、脅迫或辱罵之行為,獲不起訴處分。至於許書桓及傅榮光湮滅證據,為維護同仁竟知法犯法,檢方考量,兩人平日表現認真負責,歷年考績均為甲等,經過這一次的司法偵查程序,應有所警惕,無再犯之虞,何況國家培養警職人員不易,認為以緩起訴處分較為適當,2人須支付公庫15萬元處分金,並接受法治教育課程4小時。另外顏敏森供稱,當天他的視線被屏風擋住,才會沒看見徐權砸電腦,主觀認為不算現行犯才沒逮捕,檢方認定,顏敏森當時尚未全盤掌握事發緣由,才未立即予以逮捕,不起訴。不過是否有涉及行政疏失,則應由警方調查後處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方#監視器#松山分局#黑衣人#起訴#台北市#松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4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