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購房屋淪凶宅 閨密脫口「價差自己處理」求償敗訴


發佈時間:2021/05/0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8:23
閨密合購房屋後淪凶宅,向法院求償敗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閨密合購房屋後淪凶宅,向法院求償敗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許女與閨密陳女合購房屋,但陳女在屋內輕生,造成房子跌價逾450萬元。許女事後向繼承遺產的陳女姊姊求償,但因許女曾說「脫手價差自己處理」,高雄地院據此判決免賠。

許女指控,民國100年12月間將房屋提供給陳女使用,但陳女於107年12月9日在屋內輕生,導致許女房屋變成凶宅,房價減損新台幣450萬元,因此向陳女遺產繼承人姊姊求償。

 

不過,陳女姊姊出庭時則反駁,許女和陳女原為醫院同事,兩人過從甚密、情同家人,不但同居長達10年,房子也是兩人共同購買繳房貸,只是登記在許女名下;加上許女先前已允諾自行吸收房屋價差,因此應不得求償房屋價差。

高雄地方法院法官審理時發現,許女先前曾傳訊息給陳女姊姊「房子脫手的價差我會自己處理」,據此認定許女當時已表明房屋價差會自行負擔,而非日後再行協商求償,已有免除陳女姊姊繼承債務之意。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縱使陳女在許女屋內輕生造成房屋跌價,但許女也已無理由請求陳女姊姊從繼承的遺產中給付450萬元給她,據此駁回許女請求,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每日熱搜榜

#高雄#法院#房價#閨密#凶宅#房貸#輕生#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659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