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山護照享122國免簽」帝寶名人俞昌哲遭詐 急追1192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0:16
帝寶名人俞昌哲。(圖/TVBS資料照)
帝寶名人俞昌哲。(圖/TVBS資料照)

身家超過60億元的房產投資大亨,有著「帝寶劉媽媽」稱號的劉月釵和兒子俞昌哲,竟然差點被騙走上千萬元。據《周刊王》報導指出,俞昌哲看上位在歐洲巴爾幹半島的小國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又譯「黑山」),2019年推出的2000名投資公民計畫,就可以取得護照,而俞昌哲透過移民顧問公司申辦護照,砸下1192萬元,款項卻一度不知去向,他也立刻報警求助。

Montenegro「黑山」護照。(圖/翻攝自hxlpartners)

 
據悉,俞昌哲是聽鄰居說,「擁有外國護照,出國相當方便。而黑山護照的門檻很低,僅須投資約1500萬元,又不用坐移民監,就可取得公民資格」才決定試試。不過在和移民顧問公司交付款項的過程中,卻發現有點怪怪的。俞昌哲指出因為匯款金額較大,所以特別謹慎,而一查銀行戶名,卻是用克羅埃西亞文,不是國際通用的英文,且採集體入帳,用「附註」來標示匯款人身分,而不是開立個人專屬帳戶、備註移民編號。

除此之外,俞昌哲更說,最奇怪的是「移民監管專戶竟不是位於黑山,而是在匈牙利。」詢問過移民顧問公司,對方解釋「因為黑山是個小國,才會經過中繼銀行,說帳戶不會有問題。」甚至還說,是因為「收到駭客的釣魚電郵,所以臨時改銀行。」

俞昌哲險遭詐1192萬元。(圖/TVBS資料照)

俞昌哲認為因為要支付投資地產費用,高達1500萬元,金額龐大,案發之後他也立刻委託律師李永然,發函給移民顧問公司要求解約、退還首期匯款243萬元,同時控告對方涉嫌詐欺。至於原先已經支付的1192萬元,也即時在中繼銀行摩根大通攔截成功,把款項退回給俞昌哲。而他質疑遭到詐欺,對此移民顧問公司發存證信函,表示謹遵服務精神,如果雙方終止合約,也願意全額退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黑山#護照#免簽證#俞昌哲#詐騙#帝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1

0.0854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