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過遭盤查!被警嗆少用點暗示別吸毒 男控執法不當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李國正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9:55

12日早上10點多,有男子行經新北市三重,遭到員警盤查,但是他不滿警方執法態度惡劣,甚至還說「用少一點」,暗示不要吸食毒品,讓男子認為自己被未審先判,全程錄影蒐證,事後向台北市議員陳情。面對指控,三重警方也拿出密錄器自清,說明盤查過程完全合乎規定,否認執法不當。

圖/TVBS

 
走在路上被員警攔下。

員警vs.投訴人莊先生:「啊我有罵你嗎,我有說什麼髒話嗎,你不用說髒話,你就可以違反社維法。」

和員警站在路邊,爭論不休,接著就聽到這一句話。

 
圖/TVBS

員警vs.投訴人莊先生:「少用點啦用成這樣,我用什麼請問我用什麼,少用點啦,我用什麼啊我用什麼啊。」

認為警方說少用一點,是未審先判,暗示有吸食毒品,讓當事人莊先生相當不滿,錄影蒐證,事後,他向議員陳情,控訴三重警方執法不當,不只違反無罪推論原理,甚至推人上警車,還亂用社維法逮人。

投訴人莊先生:「我什麼都沒做,然後你就直接提我怎麼樣,怎樣怎樣的感覺,剛開始的時候,我有點不想去,可是他還是推我啊,然後一直叫我上警車。」

三重分局副分局長許清事:「第一次同仁行經的時候,看他神色有異,而且要走入巷弄,所以在第二次,再遇到該民的時候才進行盤查。」

圖/TVBS

警方還原過程,強調在12日當天,二度碰上莊姓男子,他第一次看到警察就鑽進巷弄,第二度碰上,員警發現他眼神渙散,才會上前盤查,要求出示證件。

員警vs.投訴人莊先生:「你查啊你查啊,你什麼口氣啊,為什麼我不可以這種口氣,你耽誤時間耶,我被你耽誤時間了耶。」

 
面對指控,三重警方拿出密錄澄清,當下就有告知,因為對員警咆哮,最後是用社維法第85條將人法辦,至於莊姓男子,不滿遭員警暗指吸毒,根據了解,他有傷害、毒品以及詐欺前科,甚至還是毒品列管人口,警方表示,提醒少用一點,是出於關心,只是這回,民眾和警方槓上,控訴員警執法不當,但真相到底如何,畫面會說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詐欺#傷害#投訴#指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2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