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歌聲擾鄰!連唱3天3夜 出租套房住戶控吵到很煩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9:40

半夜裡遇到鄰居歌唱個不停,你會怎麼辦呢?在高雄三民區,就有出租套房的住戶投訴,說隔鄰一名男子從16日周五起,連續3個晚上唱歌唱個不停,從晚上8、9點唱到半夜1、2點,讓她很煩!記者實測,隔門飆高音唱歌,大約可以達到60分貝,聲音的確不小!這棟出租大樓的管理員說,勸阻幾次不聽的話,會將住戶驅離!

圖/TVBS(非當事人)

 
深夜的出租套房裡,傳來這樣的聲音!

男子:「孤單的人那麼多,快樂的沒有幾個!」

住在隔壁的李小姐,錄下聲音,說自己被吵到很煩,因為鄰居已經連唱三天兩夜了,她說,我不反對你唱歌,但是能不能麻煩1天唱3首就好,因為每天都是從晚上8、9點唱到凌晨。

 
當事人李小姐:「禮拜五、禮拜六因為隔天放假,所以他唱的時間就比較晚,唱到(半夜)1、2點左右,很大聲啊!房間的門一打開,我就聽得很一清二楚他在唱什麼!」

圖/TVBS(非當事人)

她說周五周六對方唱得特別晚,周日大約半夜12點多就停了,由於不想對方難堪,因此沒告訴管理員,也沒有報警。

歌詞:「火在燒,燒成灰有多好!」

記者拿出分貝器實測,發現飆高的歌聲,隔著一道門,仍然可以達到近60分貝,遇到鄰居半夜以這樣的聲音打擾,該怎麼辦呢?

環保局稽查科長黃家俊:「比較不適用噪音管制法相關的規定,可以循公寓大廈管理的這個條例,勸導不聽的話,可能可以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

圖/TVBS

其他住戶:「可以跟這邊的管理員講。」

 
實地來到夜半歌聲擾鄰的出租套房,管理員說,大樓共有60幾戶,為了居住品質,公布欄裡貼有生活公約,要求深夜要輕聲細語,還規定23點以後,音樂要輕放,避免大聲說話。

李姓管理員:「我們都有條約,我們都還有跟他講說,你如果太吵吵到別人,我們跟你講多少次,我們就會請你搬出去!」

管理員強調,深夜擾人勸不聽,不惜祭出驅逐令,就是要一家一起來維護生活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投訴#唱歌#管制#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40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