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魂13秒!爆胎擦撞4百米 大貨車橫掃130片防眩板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9:35

驚險的車禍意外,大貨車在國道六號上,右前輪爆胎失控,車身擦撞內側護欄長達三四百公尺,煙塵瀰漫,橫掃130片防眩板,噴飛到對向車道,從爆胎瞬間到車輛停下來,驚魂13秒。

圖/TVBS

 
影片沒有聲音,但是光看畫面,彷彿聽到碰的爆胎聲,緊接著車輛擦撞內側護欄防眩板,行車紀錄器鏡頭撞掉,旋轉之後倒著拍下駕駛努力穩住方向盤,擦撞三四百公尺之後才停下來,另一個鏡頭看到,爆胎瞬間煙塵瀰漫,外車道一輛休旅車,趕緊往路肩避開,大貨車摩擦護欄13秒鐘,橫掃一整排綠色的防眩板,撞斷噴飛到對向車道。

爆胎的大貨車車頭毀損,輪軸斷了,車斗上的貨物先搬上救援車輛,這意外發生在14號上午,國道六號東向22.1公里,南投國姓路段,大貨車右前輪爆胎失控,驚魂13秒,車身擦撞護欄,撞斷了130片防眩板,還好沒有人受傷。

國道七隊埔里小隊長曾勇輝:「大貨車右前輪爆胎失控,致撞上內側護欄並撞擊防眩板。」

 
圖/TVBS

除了車損之外,護欄防眩板的毀損也通通算駕駛的,材料費用500元,130片6.5萬元,施工費用3.5萬元,估計要賠10萬元。

警方呼籲,尤其大貨車行車前要檢查胎壓胎紋,真的發生爆胎意外,千萬別急踩剎車,避免高速翻車釀禍。

國道七隊埔里小隊長曾勇輝:「車輛爆胎時請鬆開油門緊握方向盤,千萬不要急踩煞車,打方向燈,讓車輛逐步滑行至路肩。」

圖/TVBS

國道七隊埔里小隊長曾勇輝:「若車輛在高速公路失去控制時,藉由車體的摩擦內側跟外側的護欄,來進行減速。」

4月份國道中部路段接連發生貨車意外,拖吊車忘記把吊臂歸位,高高舉起,在國道三號南投路段,撞破國道門架。

還有1輛拖車載運堆高機,行經國道3號北向沙鹿路段,從平面道路上匝道時,堆高機隨即翻落車道上,用路人上路前,真的得再三確認,貨物固定,機械歸位,確保行車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國道#救援#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29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