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15分!車卡邊坡 李義祥怕開罰不通報


發佈時間:2021/04/1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5:26

太魯閣號事件,第一時間工程車卡住後,接下來關鍵的15分鐘,李義祥跟阿好的做為,都影響一切後續的發展。兩人使盡各種方法,出動怪手,用布帶綑綁,就是想要把工程車拉起來,卻意外造成車子掉下軌道。但在這之後,李義祥陸陸續續播了10多通的電話,卻都不曾報警,甚至手機裡就有台鐵群組,他也沒有通報。

圖/TVBS

 
列車快速行駛,撞上工程車,釀成49人死亡的悲劇,但在工程車滑落前,其實本來應該還有機會阻止,從工程車在便道上卡住後,關鍵的15分鐘,李義祥跟阿好的做為,影響一切後續的發展。

2日早上9點12分,李義祥開著工程車,載阿好行經施工便道下坡轉彎處,但右前車輪卻超出便道卡住,導致車子熄火,23分 他指揮阿好,把怪手開到附近,隨後把挖土機綑綁上布帶,想把工程車拉正,阿好則放置石塊在後輪,2人一起進行拉車的動作。

圖/TVBS

但用怪手拉上來的過程中,布帶卻破損脫落,工程車滑落了15公尺 翻落邊坡,2分鐘後 408號太魯閣經過,也拍到阿好揮手示警,而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後,李義祥陸陸續續播了10多通的電話,但這期間他都不曾報警,甚至手機裡就有台鐵群組,也沒有通報。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在卡住的時候,其實這個李姓被告或是華姓被告,他是必須要去通報,但他是用一種很便宜行事,很輕率的方式,用承重力不足的布帶,而且他綑綁的位置,其實也都是不正確的。」

但這根本是違法施工,去年底,台鐵就有列出停工的日期,清明連假不能動工。

圖/TVBS

工程實際進度88%,李義祥因為害怕被開罰,先是謊報進度98%,剩下的如果4月下旬沒有做完,延宕一天,就要罰合約金額的千分之一每天12萬,才讓他違法施工。

為了不被開罰,連假期間偷偷施工,但最讓外界不能接受的,就是他第一時間,為了不被罰錢,還選擇隱瞞一切,要是在這關鍵的15分鐘早點通報,或許就不用犧牲,無辜的49條人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台鐵#李義祥#工程車#死亡#違法#工程#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5

0.1595

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