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事故50死 王國材:請檢調討論是否間接殺人


發佈時間:2021/04/08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0:14
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圖/中央社)
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出軌釀嚴重死傷,懷疑是李義祥開怪手拉卡住的工程車,導致滑落鐵軌。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如果屬實要請檢調討論是過失致死或間接故意殺人。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交通部、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就「0402太魯閣號鐵道事件突顯工程之發包、監造、施工等作業安全管理之權責釐清及後續改善處置」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另請勞動部及內政部營建署列席。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會前受訪表示,事故原因還是要等檢調的最後調查,但如果李義祥真的是在拉的過程讓工程車滑到軌道,就要請檢調討論是過失致死或間接故意殺人,但這是檢察官的職責。

至於是否已經找到錄音檔跟相關資料,王國材回應,這些資料運安會比較清楚。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會前受訪則說,怪手有沒有去拉工程車等細節都已經掌握,相關資訊第一時間也已經交給檢調,包含相關事證跟過程還有語音對話等。

楊宏智表示,確實證物中是有吊帶,都已經帶回運安會,但詳細細節還留待檢察官那邊做完才能處理。
 

至於錄音檔的部分,楊宏智說,有錄到處理工程車在草叢時的關鍵對話,但詳細並不方便透露,現場也的確有2名人員,且從頂部看有怪手、工程車,坡底下還有好幾部,這些資料跟影響都會交給檢調處理。

楊宏智表示,由於工程車是熄火狀態,因此究竟是滑落還是翻落目前尚未掌握,但還是有方法可以分析跟判定。

另外,有關李義祥被判刑後卻還能接花蓮縣政府標案,王國材說,採購法的確有規定,被判刑有1到3年期間不能標工程,但因為這個案子是花蓮縣政府執行的,要由他們判斷,李義祥到底違反政府採購法哪一條,也要看縣政府有無公告李義祥不得標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台鐵#李義祥#工程車#間接殺人#事故#怪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8

0.3489

0.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