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間接殺人 結果共9筆

  • 不滿遭取笑竟縱火「奪9命」 嫌犯無期定讞

    新北市中和在2017年發生一起火警,緬甸華僑李國輝不滿遭朋友取笑,竟買汽油縱火,造成九人喪命。案件經過近六年審理,李國輝四度遭判死刑,卻在更三審時,法官認為九人喪命,屬於間接殺人,不符合「情節最重大之罪」,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25號駁回上訴定讞。
    2023/05/25 21:05
  • 曾4度被判死!李國輝縱火奪9命 更三審逃死

    新北市一名緬甸華僑李國輝,5年前在租屋處縱火,導致9人身亡,從一審到更二審,四度被判死刑,到了更三審卻逆轉改判無期徒刑,理由是他縱火目標,是一名陳姓友人,但沒得逞,其他無辜被燒死和受傷的人,成了「間接殺人故意」,不符合「情節最嚴重之罪」。判決結果出爐,引發法界討論。
    2022/12/16 13:14
  • 太魯閣號事故50死 王國材:請檢調討論是否間接殺人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出軌釀嚴重死傷,懷疑是李義祥開怪手拉卡住的工程車,導致滑落鐵軌。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如果屬實要請檢調討論是過失致死或間接故意殺人。
    2021/04/08 10:14
  • 內臟破、全身傷 幼女受虐死 全韓公憤

    南韓一名16個月大的女童,去年疑似遭養父母凌虐致死,時隔兩個月,南韓媒體追真相,發現女童在被領養後,就長期遭受虐待,幼稚園老師、鄰居和小兒科醫生都曾經報警,但三次卻都不了了之,警方聽信養父母的片面之詞,讓真相被掩蓋,沒能阻止憾事發生。內幕一件件被爆出,引發南韓全民公憤,超過23萬人上青瓦台連署,要求以「殺人罪」嚴懲這對養父母;還有20萬人請願,要求開除當初偵辦員警,認為他們失職輕辦,是間接殺害鄭仁的幫兇。最近南韓網路上也發起「鄭仁啊,對不起」運動,從政治圈到韓流明星都積極響應,希望能呼籲社會重視虐童議題。
    2021/01/06 20:04
  • 路口標誌設計不良 民怨「間接殺人」

    上個月底,高雄發生油罐車撞機車事件,造成機車騎士和8歲的孩童不治,交通部現在發現,很有可能是路口的號誌設計不良,現在交通部決定將全國的不良號誌列為改善重點,其實在台北也有不少騎士抱怨,部分路段的標誌設計也有問題,導致車禍不斷發生,希望政府可以趕快處理。
    2016/12/01 21:20
  • 大埔強拆奪2命 學者:政府間接殺人

    苗栗大埔強拆事件已經奪去2位居民性命,除了18日過世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還有3年前在家中喝下農藥身亡的老婦人朱馮敏。和居民站在同陣線的學者痛批,政府強徵收農地、拆除居民房屋,根本是間接殺人,因為這些民眾沒有了家就沒有了根,最後鬱鬱寡歡得了憂鬱症,才會選擇最沈痛、永遠無聲的消極抗議。
    2013/09/19 19:14
  • 逃過死刑 「王昊案」主嫌判30年定讞

    前年,新北市新店一名2歲大的男童王昊,遭虐死案件判決定讞,被告劉金龍、周建輝1審分別遭判死刑、無期徒刑,但2審高院法官認為不能算直接、間接殺人罪,改判30年,引發各界譁然,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維持2審判決,被告劉金龍,逃過死刑,王昊的家屬將提出非常上訴。
    2013/07/19 13:10
  • 「間接殺人」 殺人漫畫立委批勞委

    士林隨機殺人嫌犯看的漫畫,登上立院質詢台,不過被質詢的對象,卻是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立委薛凌說因為兇手失業,所以要勞委會負責,甚至說王如玄是間接殺人兇手。
    2009/03/11 18:29
  • 拒帶嬰入監嬰猝死? 婦淚控法官

    生了孩子卻抱不到2分鐘,母子就天人永隔,這是鄭小姐的遭遇,去年遭通緝,在醫院產子當天被逮捕,因為籌不出2萬元保金遭收押,剛出生的兒子則被安置,沒想到4個月後小孩猝死;鄭小姐哭訴,法官不讓她帶孩子入獄是間接殺人,但法官說裁定交保金不高,無奈鄭小姐籌不出錢,絕對沒有不通人情。
    2008/12/10 0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