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第4車廂拖離 車廂連接處嚴重受損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00:29

台鐵太魯閣號搶修進度,在晚間6點25分,已經順利把第四節車廂拖拉至和仁車站,但整個工程難度不小,從上午十點就開始準備作業,接下來挺進第五車廂,要先把行李和物品移出,接著再想辦法把車廂拖離。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在歷經三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看到第四車廂,已經從隧道口拉到外面來了,不過可以看到在連接第五車廂的,這個車廂面因為受到重擊的關係,裡面破損得非常嚴重。」

圖/TVBS

第四車廂內部毀損,因為和第五車廂擠壓,連接處整個扭曲變形,車窗玻璃也因為旅客逃生需要,用擊破器敲開破損,但在車門邊,疑似因為當時有旅客站立,留下斑斑血跡。

整個工程難度不小,從四日上午十點開始,捲揚設備和人員到場準備,另外還有八輛搶修列車,直到下午三點鐘,才開始進行拖拉作業,五點開始進行吊掛,直到晚間六點25分,才把第四車廂拖離,牽引至和仁車站。
 

圖/TVBS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開源:「我們都親自爬到車廂裡面再三確認,並且完成所有的鑑識工作,那也拜今天順利的把第四車廂已經完成了,接下來會由鐵警局花蓮分局,把第五車廂裡面旅客,所遺留下來的物品加以清除。」

但接下來的工作,還沒結束,清出第四車廂後,要繼續挺進第五車廂,首要任務是先移出行李和物品,清查後再來進行拖離,希望作業速度越快越好,因為第六節車廂下,還有罹難者遺體等待移出,要把握時間盡快處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五節現在也找到方法,那因為在第六節那邊,有發現這個遺體,所以我們也配合,這個檢察官跟運安會,會在處理第六節車廂的時候,他們再進行進一步的蒐證。」

因為第六節車廂下,還有罹難者遺體等待移出,要把握時間盡快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隧道#罹難者#車廂#變形#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26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