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有1具遺體!力拼搶通 第6車廂拖出暫緩

記者 林旼叡 林佳彣 / 攝影 李明輝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13:46

為了要拚七天完成搶修,台鐵還有相關單位全都連夜趕工,昨天凌晨已經拉出第三節車廂,只是現場的擠壓狀況真的很慘,而且還找到了一具遺體,就被壓在車輪底下,為了要保全遺體的完整性,必須要有破壞工具進入,因為就怕硬拉扯會造成傷害,也讓搶修進度暫緩。

圖/TVBS

 
怪手小心翼翼,要拉拖出第三節車廂。

現場人員:「放低一點,別放那麼高。」

不只考驗駕駛技巧,還得考量到擺放鐵軌狀況,好不容易,3日凌晨2點有了新進展,第三節車廂成功拖出隧道,太魯閣號出軌失事第三天,搶修任務持續進行。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鐵搶修到第3天,首要任務是把第四跟第五節車廂,透過捲揚機拉出來,同時土木技師人員,跟世曦工程的團隊,都跟著搶修隊一起進駐隧道,因為要確保搶修同時跟通車之後,隧道安不安全。」

不過,鐵軌毀損狀況超乎預期,搶修搶救分秒必爭,柴油自強號,也載了搶修隊前來,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來到現場關心進度。

交通部長林佳龍vs.現場人員:「他們待會分兩組,從北側、南側各一組,南側會到最南邊的8車位子,北側可以到第五車。」

搶修團隊,兵分兩路同步進行,除了從第四節開始,出動捲揚機,以橫的方式將車廂拉出,另一頭最重要的就是第6節車廂,因為底下還有人被壓住。

圖/TVBS

明明搜救犬出動也都找過了,事後檢察官再看,一具遺體壓在車輪底下,儘管嘗試用千斤頂卻碰壁,現在另一組人,也會從南端進入,不過整個隧道全長2684公尺,光是從隧道口走到車廂,就要兩公里遠也是很辛苦。

只是光是鐵軌修繕,和拖出第三節車廂,就耗費不少時間,第4第5節車廂,順利拉出隧道的話,要是有受損,不排除會暫放在隧道旁,不管如何,相關單位力拚,要在7天內完成通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車廂#林佳龍#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098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