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車墜20米卡鐵軌!時速130太魯閣閃不掉 害出軌死傷嚴重

記者 洪浚緯 林旼叡 / 攝影 林隆士 花振森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0:57

還原太魯閣號出軌原因,當時候列車開進清水隧道前,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30公里,但右上方施工地點斜坡,距離鐵軌高度大約20公尺,竟然墜下一輛工程車,直接卡在鐵軌上,害太魯閣車頭直接撞上,列車因此出軌進入隧道後,造成多節車廂嚴重變形。

圖/TVBS

 
花蓮清水隧道外頭,這是台鐵太魯閣列車,車尾也就是第一車廂,從邊坡往下看,第二車廂明顯傾斜,電車線被扯落150公尺,透過空拍看得更清楚,列車車尾第一二三車廂沒進隧道。

記者林旼叡:「花蓮這一個太魯閣408車次,到底它出軌意外是怎麼發生的,我們現在眼前,大家看到的,工程車滑落的地方,大家都可以看到這下面這些,樹木花草其實都被壓扁了。」

圖/TVBS

動畫還原事發經過,2日早上9點28分,太魯閣號408車次開往花蓮方向,最高時速達到130公里,沒想到右邊斜坡上竟然有一輛工程車向下滑動,最後跌進鐵軌,距離約20公尺,列車車頭第八車廂直接撞上,最後造成太魯閣號共六節車廂出軌。
 

太魯閣號李姓列車長:「我在一車感受到就是緊急煞車,然後車體錯動,就這樣然後停下來了。」

圖/TVBS

工程車違規停放,也沒拉手煞車,害太魯閣號撞擊後出軌,造成嚴重死傷。

走進隧道裡面,車廂因為擦撞,擠壓後變形,車窗玻璃也碎裂,還有乘客逃了出來,但還卡在車廂之間,等待救援,車頭第八車廂撞擊之後和後頭第七六五車廂,都偏離軌道。

這個畫面就是這次出軌的408次太魯閣號,在今年1/1,行經事故路段的司機員主觀視角,可以看到當時右邊斜坡工程還在施作,不過工程車進進出出,雖然有擺三角錐,但在鐵軌邊沒有其他防護設施,而進隧道後先是一片漆黑,接著有燈光照亮,沒想到三個月後因為工程車疏失,造成台灣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鐵道事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工程車#施工#滑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69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