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吊貨車滑落害撞隧道 釀50死156人傷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1:02

清明連假第一天,就發生這起台鐵重大意外事故!從樹林發車開往台東的408車次太魯閣號,包含司機員以及乘客是494人,原定9點39分就要抵達花蓮車站,卻在行經花蓮和仁到崇德間的清水隧道時,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吊貨車,因為太魯閣駕駛第一時間根本來不及煞車,直接撞進隧道,其中第5到8車廂全都擠壓變形,數十名乘客更是受困在車廂裡,動彈不得,目前已經得知,這起出軌事故一共造成51死,156人分別受到輕重傷。

圖/TVBS

 
乘客滿臉驚恐,站在鐵軌上,拉著行李就往外跑。

因為轉頭看,車廂完全扭曲變形,還不斷竄出濃煙,就怕發生爆炸,能逃的先逃再說。

沒有受傷還能自行移動的乘客,大家接力幫忙救援,但再往裡面挺進,現場狀況真的慘不忍睹。

 
救護人員:「撐著撐著,雙節梯,現在已經救出一個。」

圖/TVBS

因為撞擊力道非常大,車廂被擠壓變形,車體扭曲,零件四散,能救援的空間只剩下一點點,所有人只能用盡最大的力氣,才能把人一點一點拉出來。

救護人員:「我們要帶你離開,忍耐一下,123。」

越往隧道裡面,狀況越糟糕,第一時間超過50人受困,大型機具無法進去,就靠搜救人員人力接駁。

清明連假第一天,2日早上,不少人一大早搭上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要回家掃墓或是相約出遊,本來9點39分就要抵達花蓮,但35分行經和仁、崇德間的清水隧道,卻撞上一輛吊貨車,駕駛第一時間來不及反應,沒有煞車,直接撞上,列車瞬間出軌,全撞進隧道內。

圖/TVBS

408車次太魯閣乘客:「裡面就是車廂互相擠壓,(還有人卡在裡面嗎),大概都是傷患,但是因為我們在第六車,六車以前還有人。」

 
坐在比較後方車廂的乘客僅受到輕傷,但越往前面,死傷越多。

其實東部幹線近期正在施作照明隧道工程,透過空拍畫面,就能看到鐵軌與新建的隧道平行,而吊貨車,就是從已經沒有草叢的這個邊坡滑下。

2日這天的太魯閣號幾乎客滿,搭載著494人,本來開心準備放連假,卻在這個隧道口,因為吊貨車李姓駕駛的一個不小心,釀成大禍,再一次考驗台鐵的應變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貨車#滑落#衝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0885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