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嘸煞車?資深運將煞停 靠「油壓減速器」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林隆士 簡大程 許猛捷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20:56

蘇花公路釀6死車禍事故,現在就等駕駛說出真正實情!因為第一時間他都不斷說踩不到煞車,只是看在不少資深運將的眼裡,似乎不是沒有腳煞,照理說,遊覽車有三個煞車系統,最主要煞停是靠「油壓減速器」,而且在山區道路,以腳煞根本煞不住,懷疑水箱水不足,才釀成油壓減速器失效,種種跡象,都業界懷疑是人為因素造成,現在就等檢警,還有運安會協助現場圖,還原真相。

圖/TVBS

 
蘇花公路發生6死的遊覽車車禍意外,到底是怎麼發生的,現在各界都想知道一個答案。

運安會人員在現場來來回回,架設儀器。

運安會人員:「這個在控制點位。」

 
要繪製3D圖,還原現場更得配合游姓運將供詞,只是他的說法卻讓不少人質疑。因為業界認為,是人為釀禍可能性較大。

資深遊覽車運將:「真正的原因並不是它沒有煞車,它有煞車,只是在於說,它的車速跟山區道路的車速,它藉著腳煞車並沒有辦法達到說,所要的制動能力。」

實際找來運將開車上路試試看,其實遊覽車煞車系統,基本有三部分,一般腳煞油壓減速器,最後是排氣煞車,但影響遊覽車會煞不住的,主要是油壓出問題,可能是水箱水不足,煞車系統過熱導致的。

圖/TVBS

資深遊覽車運將:「用油壓減速器,我們不踩煞車,現在啟動了一段兩段,我們現在啟動第四段,你看還是不用踩煞車。」

直接示範,沒有踩煞車,只靠油壓減速器,車依舊能停下來。

而16日下午4點半車禍發生後,蘇花公路現場,遺留長長的煞車痕跡,看起來煞車有啟動,只是不太夠力。

圖/TVBS

 
遊覽車同業公會理事長魯孝亞:「那個路段的話是比較屬於下坡,尤其是個轉彎路段,所以我們認為說這一個部分上,在駕駛的行為上可能會比較偏重。」

陳姓死者家屬:「(會覺得可能是駕駛開太快),就是這樣覺得,因為這個事情是他弄出來的。」

雖然一上車,駕駛領隊都有要求,乘客一定要繫上安全帶,偏偏高速自撞的撞擊力道,車身破了個大洞,釀成嚴重死傷事故,現在就看游姓駕駛傷勢復原後,有沒有說出當時的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6死車禍

#遊覽車#蘇花公路#車禍#煞車#意外#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48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