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量級救援! 230公斤婦「血氧低」搭貨車送醫

記者 紀爰 / 攝影 鍾佳男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9:14

一名體重將近230公斤的婦人,因為突然血氧降低要緊急送醫,可是她住在公寓5樓,沒辦法自己下樓,因此,相關單位動員北醫護、消防局、當地里長等10幾人,合力將他抬下樓,還有熱心鄰居出動3.5噸貨車載她送醫,總共花了將近3小時!

圖/TVBS

 
婦人坐在地上,意識不清、呼吸急促,消防人員在旁邊待命,只是這名婦人,她體重有將近230公斤,住的還是5樓公寓,想要移動她,實在好困難!

救護人員vs.婦人:「我們後面會幫妳撐,好,來拉住,啊啊,下去!好。」

連在原地站起來都沒辦法,消防人員用厚棉被,墊在她身體下面,好幾個人,一起使出"洪荒之力"要把她抬起來。

 
救護人員vs.婦人:「弄到這裡,怎麼辦,啊喔。」

圖/TVBS

7、8個人合力好不容易抬起來了,結果碰到樓梯又卡關!婦人還想伸手抓欄杆,消防人員怕她摔下去,要她千萬不要亂動!

救護人員vs.婦人:「妳不要抓,手不要抓!這樣就好啦,不要。」

圖/TVBS

到了一樓,進不了救護車,還好有隔壁鄰居用3.5噸的貨車幫忙,讓婦人順利送醫,這是在新北市新莊,婦人早年是做小吃的,後來疑似因為精神及內分泌失調,體重增加到將近230公斤,每天只能坐在房間,吃飯洗澡等日常生活,都要家屬照護,2月底醫護人員家訪時,發現她略有水腫、呼吸費力,身上還起疹,先給藥治療,結果3月初再次家訪,發現她血氧降低,趕緊聯繫消防救護。

部立台北醫院家醫科李雅萍:「前後照護(個案)大概兩年的時間,基本上都還蠻算穩定的,那突發,怎麼會血氧降低,是不是還有,除了肥胖之外的原因,這個我們在當下沒有辦法評估,必須要到醫院來,所以我們就決定一定要,請她來醫院做相關檢查。」

有可能是體重過重,才造成血氧降低,婦人還得待在加護病房觀察一段時間,只是這次的重量級搶救,動員北醫護、消防員、當地里長等,共10多名人員,花了將近3小時才將婦人送醫,還好也保住婦人一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量級#救援#血氧#降低#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36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