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梟家中驚見大把千元鈔 789萬都是假的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9:49

彰化警方掃黑行動,破獲三個黑幫犯罪集團,在其中一名黃姓毒梟處所,查獲7千多張將近800萬元的千元大鈔,不過都是假的,有人印製假鈔,可能有200萬,流入毒品交易或賭場。

圖/TVBS

 
白花花的千元大鈔,一疊又一疊,桌面上排開來,好壯觀,總共7900多張,789萬,從毒梟40歲黃姓男子的家中搜出來的,錢通通都是假的。

記者vs.警方:「下面這是真鈔,它是仿這個材質,所以材質摸起來還有味道的話,跟真鈔比較類似,但是它就少浮水印,或是雷射光雕的部分。」

千元假鈔乍看,還有摸起來,聞起來和真鈔很像,用彩色印刷偽造,但是沒有浮水印,箔膜條等防偽特徵。

 
圖/TVBS

彰化縣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楊承璋:「在查出一個販毒網路的時候,我們發現查扣偽鈔,新台幣789萬3千元的仟元偽鈔,持續溯源清查他偽鈔的來源及流向。」

警方查出,黃姓男子原本持有1萬張假鈔,1000萬元的假鈔,現場少了200萬,懷疑流入毒品交易和賭場。

另一波攻堅行動,之前破獲天道盟不倒會二林分會,逮捕過副會長37歲陳姓男子,這次攻堅破他們金流,詹姓組頭家,他涉嫌經營網路簽賭,透過LINE群組簽地下今彩539,一注100,單是有人最高下注44萬,組頭跟警方表示,不少賭客欠錢,抽頭半年獲利2萬元,檢警存疑,檢方複訊後裁定10萬元交保。

圖/TVBS

還有四海幫海雲堂,25歲謝姓男子,帶著小弟,在超商要求被害人簽本票,被害人原本是自己小弟,被質疑到處放風聲要輸贏,要求支付2萬元和解,還到家裡暴力恐嚇取財,又強要上百萬保護費。

主嫌謝男等9人,逮捕到案,他們還有參加統促黨活動,現場查扣背心,國同步掃黑,彰化查毒品、查賭博、查暴力,破獲三個不法組織。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嚇#掃黑#賭博#販毒#攻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7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