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二女遭硼砂毒害 母怒法官勸「3萬和解」法院回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7:42
受害女學生母親透露同學下毒的動機,無法原諒犯案學生。(圖/TVBS)
受害女學生母親透露同學下毒的動機,無法原諒犯案學生。(圖/TVBS)

嘉義市發生一起國中生下毒案,一名國二女學生與班上女同學發生誤會,對方憤而夥同另外3名同學購買硼砂加水稀釋,偷偷加入她的水壺裡,短短4個月內下毒3次,導致女學生上吐下瀉,暴瘦8公斤,孰料案經法院審理時,法官竟要求受害女學生母親以3萬元和解,讓母親憤怒表示無法接受,對此法院出面作出回應。

有國二女學生買硼砂加水稀釋,再用針筒偷偷注入同學水壺。(硼砂示意圖/TVBS)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受害何姓女學生平時並未與犯案葉姓女同學玩在一起,沒想到某日一名同學不理葉女,導致其認為是何女搶朋友,因此先是故意將她的鉛筆盒撞到在地,老師告知行為不妥,促使她更認為老師袒護何女,最後憤而夥同3名友人購買硼砂,加水稀釋後3度倒進女學生水壺,直到3個月後,其中一名同學說出事實,才讓事件曝光。

女學生遭同學下毒,將硼砂加入水壺中。(圖/TVBS)

何女喝下硼砂水後,開始身體不適,不僅上吐下瀉、食慾不振,更因此暴瘦8公斤,後遺症十分嚴重,以上症狀讓母親備感心疼,更無法原諒犯案同學,目前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將葉女移送少年法庭。不過何母出庭時,表示自己被法官要求以3萬元和解,讓她無法接受,「要讓小朋友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接受法律的制裁,你(法官)怎麼讓小朋友認為說,花3萬簽和解就沒事,那我女兒身體的損傷我找誰求償?」

事後,葉女家屬出面澄清,是自己「僅能負擔3萬元」,並非法官提出,另外法官調查,認為現有證據不足以認定少年的行為符合殺人未遂要件,但葉女的行為確實不當,目前已裁定保護處分,和解部分則是尊重雙方當事人提出的金額,雖然案件和解不成,但日後被害人仍可對加害人求償,而葉女將由少年保護官輔導,目前已自行轉學。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硼砂#下毒#國中#霸凌#法院#和解#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2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