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誰?家門貼滿「討債傳單」 住戶驚:沒這人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9:48

家門被貼討債傳單,但上頭的男子沒人認識!3日下午,新北市一名婦人回家,發現公寓樓梯間牆壁,遭人貼滿討債傳單,一路被貼到家門口,嚇得趕緊報警,婦人兒子表示,傳單上找的人根本沒人認識,自己也沒欠債,懷疑遭人惡作劇,讓家人感到害怕!

圖/TVBS

 
住家公寓內的白色牆壁,留下一塊一塊膠帶撕下後的痕跡,就連住家門口也遭殃。羅先生好頭痛,牆壁變成這模樣,得從2天前說起,2、3樓的樓梯間,包括家門疑似遭人針對,搞破壞。

一張一張的全是傳單,仔細一看這還是張討債傳單,上面有當事人的照片,清楚看到他們要找一名姓吳的男子,就連地址也都打得一清二楚,甚至還寫著,速與阿賓連絡,但羅先生納悶的是,照片上的人不認識,自己也沒欠債,甚至鄰居也不認識傳單上的男子,難道討債討錯了嗎?

圖/TVBS

當事人羅先生:「奇怪就這個人就不是我,而且我也從來,也沒有借過錢,怎麼會有這樣的東西,我有在想說可能這是惡作劇,有可能因為下面,沒有留電話。」
 

5日下午3點多,羅先生先出門辦事,直到4點再次回家,期間沒看到陌生人也沒有傳單,一直到下午5點多,媽媽下班返家,才發現傳單到處都是,趕緊報警處理,只是一樓監視器壞了,到底誰在搞鬼,警方也還在釐清。

當事人羅先生:「一定會害怕啦,我媽個子又小,然後腳又不方便的情況之下,如果今天說實在的,如果是來討債找錯人,萬一又來了一次的話,我媽怎麼辦。」

律師簡大為:「沒有獲得住戶同意,無正當理由跑到別人的樓梯間,會構成侵入住居罪。」

圖/TVBS

律師表示,不管有沒有認識,侵入住居可以處一年以下、拘役或是9000元以下罰金,至於隨意張貼類似這樣的討債傳單,恐怕已經涉及個資法,一旦有人舉發,可處5年以下,得併科新台幣最高100萬元罰金。

這回羅先生公寓遭入侵,不管是不是惡作劇,都造成家人恐慌,希望張貼者就此收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討債#傳單#惡作劇#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8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