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劫鈔3550萬 搶犯返台「未居檢」趴趴走落網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俞吳奇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23:27

2005年高雄衛豐保全,3550萬元監守自盜案,主嫌吳柏霆今晚(3/2)落網,他在2月27日從大陸入境台灣,沒有遵守居家檢疫,自己搭客運到台北,在台北車站附近趴趴走近3天,晚間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落網,衛生局人員將他送往集中檢疫所,另外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圖/翻攝自網路

 
派出所門口,兩名員警站崗,就在幾個小時前,警方在台北地下街,逮捕一名男子,他叫吳柏霆,16年前從小港機場出境,高雄衛豐保全劫鈔案嫌犯,上個月底返台,沒有遵守檢疫,被抓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7日進來之後因為他沒有到居家檢疫的場所,警方其實一直在追緝這個人。」

圖/TVBS

吳柏霆2月27日晚間,從大陸入境桃園機場,沒有搭乘防疫專車,回到高雄戶籍地居家檢疫,而是搭客運到台北,在車站周邊晃,還曾進出台大醫院,以及台北地下街,直到1日晚間六點,被員警在地下街找到,三天來,都在台北車站附近趴趴走。
 

記者(94.06.27):「吳柏霆穿著軍服帶著贓款,準備潛逃大陸,兩三個禮拜過去,人就像人間蒸發。」

圖/TVBS(資料畫面)

45歲的吳柏霆,逃亡大陸10幾年,在台灣犯下轟動一時的劫鈔案,2005年6月,擔任保全的他,開運鈔車,監守自盜3550萬現金,警方追回3240萬,而他攜帶三百萬現鈔,透過小三通潛逃大陸,在對岸又犯下擄人勒贖案,被公安逮捕入監10年,2月底才回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都一直關機,所以需要花了一些時間(找人),把他送到集中檢疫所,那後續就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來罰鍰了。」

吳柏霆入境時,機場防疫人員,提供一支手機給他使用,為的就是連繫追蹤,但吳柏霆卻關手機,在台北車站附近晃三天,增加追查難度,現在要被送集中檢疫所,至於當年犯下的劫鈔案,如今過了16年,超過10年追訴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罰#居家檢疫#逮捕#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28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