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型光罩骨架沒綑綁 突倒塌壓死作業司機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25

台中北屯區一處大樓,25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貨車司機,在卸貨時車斗上光罩骨架倒塌,頭部遭到重壓,當場沒有生命跡象,勞檢處調查發現施工過程有疏失,沒有確實綑綁貨物,緊急勒令工程停工。

圖/TVBS

 
貨車旁散落一地的鐵架,地上還留有血跡,稍早前這裡發生工安意外,造成一人送命。

吊車司機:「這個不甘吊車的事情,他是貨車司機,(意外當時)在我車子後面。」

意外發生在台中北屯區的一棟大樓前,一名貨車司機載著光罩骨架,打開車斗要卸貨時,車斗上的燈罩骨架突然倒塌,司機閃避不及被重壓頭部,當場沒了生命跡象。事發後勞工局派人稽查,發現了施工過程有疏失,違反了工安法。

 
圖/TVBS

勞檢處副處長許瀚丞:「相關的(貨物)綑綁,在現場我們大概沒有看到,因為他造成一個勞工死亡的刑事,責任的部分我們會把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經過勞檢處調查發現工人在搬運貨品時,沒有使用繩索綁緊,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勒令工程停工改善,並且將處以30萬元以下罰鍰。

圖/TVBS

勞檢處副處長許瀚丞:「貨物的堆疊他必須要符合規範,並有相關的綑綁擋裝的設備。」

勞檢處提醒雇主要依職安法規定,堆置物料,為了防止倒塌,要採取繩索捆綁、護網、限制高度等必要措施,另外對於貨物的搬運,儘量利用機械以代替人力,五百公斤以上物品,機械搬運為主,運輸路線,也要規劃,並且做標示保障工人,有安全工作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人#死亡#意外#工安意外#過勞#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25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