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才剛地震?! 大樓「4分鐘後」再傳火警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蔣睦宇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0:07

地震前腳剛走,後腳就發生火災!台北市長安西路上一棟住商混合大樓,7日凌晨1點40分,就在地震過後的4分鐘,3樓住戶家中的總電源,因為設備老舊電線走火,本來看到地震警報要逃生的住戶們又趕快拿滅火器來滅火,但火勢太大只好放棄,保命比較要緊,而另外在台中忠明南路也發生住宅火警,造成3人嗆傷,又是地震又是火災,深夜實在不平靜。

圖/TVBS

 
大家擠在馬路上滿臉焦急,看著對面大樓自己的住家,4分鐘前明明才剛發生地震,現在又傳出有火災,好擔心還會有什麼意外降臨。

消防隊持續灑水降溫,事發在台北市長安西路上的,一棟住商混合大樓,7日凌晨1點40分,起火點在3樓住戶,家中的總電源開關處。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勇安:「我們到達的時候問這個起火戶,他們是初步做滅火,然後沒辦法完全滅火的時候,他們就疏散出來。」

 
圖/TVBS

收到地震警報本來要往外逃,偏偏家裡又突然失火,警消獲報到場後立刻佈水線,救出9人疏散50人,初步研判是設備老舊電線走火,排除地震因素,好多人是下樓看到消防車,才知道有火災發生,還好無人傷亡,而同樣發生在地震後的火警還有這。

凌晨五點左右,台中市忠明南路傳出住宅火警,起火點就在1樓,屋內好多東西都已經燒得焦黑,但4樓還有住戶受困。

消防員vs.受困住戶:「叫妳開窗戶啦,開窗戶啦,(開窗戶啦)。」

圖/TVBS

跑到陽台等待救援,消防人員兵分三路,一邊衝上樓協助2名女子脫困,另一邊將她們的爸爸,67歲柴姓屋主,送上救護車,還好火勢不大很快就撲滅,柴姓父女3人也都只有輕微嗆傷,一場地震已經夠驚險了,又發生火災,這夜晚實在是很不平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台中#火災#受困#救援#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94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