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佯稱廉售iPhone 12詐千萬 刑事局逮人送辦


發佈時間:2021/02/0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7: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蔡姓男子因財務問題,在網路廉售iPhone 12新機,初期單支折扣近萬元藉以取信受害者揪團購買,待大批匯款入戶後就提領失聯,逾40人受害、財損上千萬元,刑事局循線逮捕送辦。

刑事局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李明道表示,近期iPhone 12手機詐騙案層出不窮,經針對165反詐騙諮詢平台分析發現,有犯嫌利用網路社群平台發布廉售新機買賣訊息,佯稱有特殊管道可取得低於市價的最新款iPhone 12等商品,進行詐騙。

 

警方調查發現,居住桃園市的28歲蔡姓男子從事3C產品網路買賣,因業績不佳且積欠賭債,看到iPhone12新手機上市搶購商機,自去年10月起於Instagram(IG)等網路社群軟體發布廉售訊息,吸引受害人上當。

蔡男指稱要以每隻便宜新台幣5000至1萬元價格售出,在初期確實有面交且少量出售,藉此取信被害人並達到「好康逗相報(台語)」口耳相傳效果,進而揪團購買。

不過,當被害人匯款後,蔡男以新機熱賣缺貨等理由延遲出貨,直到詐騙款項達一定金額後,就將贓款提領一空,並與買家斷絕聯繫。
 

初步估計,3個月被害人數超過40人,詐騙金額超過1000多萬元,其中單一受害最高金額為280萬元。

警方經蒐證完成後在今年1月27日執行拘提、搜索,於桃園市新屋區拘提蔡男到案,同時在他住處查扣涉案用iPhone手機1支、金融帳戶2本、記帳手冊2張、手寫筆記1張及現金2萬4000元等贓證物。

全案訊後,將蔡男依涉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法院裁定以2萬元交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刑事局#iPhone 12#詐騙#團購#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25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