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包香賣3200」稱蓋廟基金 當事人:用神明騙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4:02

台中一名女子佯裝是宮廟裡的工作人員,到材料行假裝要下訂取信業者,接著她拿出線香,1包800元,要業者買5包,礙於神明加上功德壓力,業者掏錢買了,事後依據女子留下的個資,實際打電話、查地址發現都是假的,警方說,冒用他人名號招搖撞騙,已經涉嫌詐欺。

圖/TVBS

 
藍衣女子走進店內跟業者攀談,她說要蓋廟需要鋼材,打算下訂,業者請她喝茶慢慢聊。

當事業者:「她說要量架子,要約時間,去她有新開的宮廟,然後要量貨架。」

一下說風水,一下說擺設佈置,接著女子拿出包包裡的香,要業者跟神明結緣,贊助一下,5包香就要3200元。

 
圖/TVBS

當事業者:「(把自己當風水師),對對對對對,(然後跟你講說,我覺得應該怎樣怎樣),對對對對,先慢慢的,套路先慢慢的,取信於你。」

女子搬出神明又留下個資,取信於人,業者付了錢,買了香後,等對方走了,整件事越想越不對勁。

當事業者:「說1包800元,1包怎樣,4包是事事如意或怎麼樣。」

疑似詐騙就發生在台中南屯一間材料行,30日下午2點多,藍衣女子走進店內,一開始佯裝客人要訂貨,等到時機成熟,推銷線香,一包800元,買四送一,5包3200,拿了錢,人就不見了。

圖/TVBS

當事業者:「(所以你有打過),(這個是註記,是詐騙就對了),對對。」

大墩派出所所長葉信良:「(本案當事人)意圖為自己或他人不法之所有,用詐術使金錢或物品來做一個交付,這符合詐欺罪的部分。」

 
實際撥打電話,根本沒人接,名字真實性很可疑,地址一查是假的,台中並沒有五母宮,業者在臉書社團PO文,提醒厝邊鄰居,小心有人藉著神明的做不合理的交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神明#宮廟#風水#線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638

0.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