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餐點「防偷吃」貼紙! 有破損可拒領餐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20:39

為了避免外送員在送餐時,有偷吃的嫌疑,外送平台也推出「防撕貼紙」,貼在外包裝上封起來,如果有被打開過,一看就知道,消費者可以拒絕領餐,就有業者透露,最容易被偷吃的,通常都是數量不一定的鹹酥雞或薯條等等,而有封膜過的紙碗或飲料,則最安全。

圖/TVBS

 
熱騰騰的餐點做好放進外送專用紙盒,要準備交到接單的外送員手上。

店家包裝過程中這個步驟很重要,小小一張圓形貼紙貼在包裝盒邊緣,這張防偷吃貼紙稍微用力一點,就會立刻斷開成兩個半圓。

便當店業者陳重光:「撕開過後這樣一聲,它就沒有辦法再黏回去了。」

 
圖/TVBS

有人打開過一目了然也沒辦法再貼回去,消費者可以拒絕領餐也能要求退費,這麼搞剛全為了防止這種事發生,有外送員把客人的飲料拿出來打開蓋子,大口喝喝完不忘把蓋子蓋回去,再送到客人手上,還有這名女外送員從保溫袋拿出便當,扒了幾口放回去再換一盒,5分鐘內連嗑6個便當全被監視器拍下。

便當店業者陳重光:「幾個外送平台他們都鼓勵業者,用這種一盒式的完整包裝,讓消費者拿到的時候,就像是拆一個禮物一樣,所以東西是很完整的。」

其實最容易被外送員偷吃的,就是數量不固定的鹹酥雞薯條等等,袋裝炸物少一兩塊也很難察覺,店家就怕影響口感也很少把塑膠袋封死,至於數量固定的雞塊雞蛋糕等等,若有少老顧客恐怕就會察覺,至於有封膜的紙碗飲料則最安全。

圖/TVBS(非當事人)

粥店業者李先生:「像他們如果是用碗裝的嘛,他們會使用封口機,整個封口起來,這樣別人就沒辦法偷吃了。」

嘉義市衛生局也自創食安貼紙,讓店家免費索取功能一模一樣,確保在外送時不會被拆封,多個小步驟不只讓消費者點餐更安心,同時也避免外送員被誤會有偷吃嫌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外送員#外送#送餐#衛生局#偷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50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