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OS排石覆冰雪 6人白姑大山溪降搜救

記者 洪彩綸 吳淑萍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12:18

20多天前,白姑大山單攻失聯的陳姓男子還沒有找到,他在登仙溪上游用石頭排了SOS求救,會在下方的溪谷受困嗎?六名溪降專家自主協助搜救,寒流來襲山上下雪結冰,他們在冰天雪地溪谷攀降,不過仍未發現失蹤的山友。

圖/TVBS

 
SOS,石頭上排出的求救,覆蓋上了一層冰雪,寒流讓救援工作更加艱難,白姑大山失蹤的陳姓男子還沒有找到。

六名溪降高手重裝,由直升機搭載入山,加入搜救行列,他們山上降落後,架繩溪谷攀降,現場是岩石瀑布,而且冰天雪地。

消防局二大隊長余易祐:「留下SOS的求救排石,不排除受困溪谷的可能,有六位溪降專家自費義務前往搜救四天三夜。」

 
圖/TVBS

搜尋區是陳姓男子留下SOS信號周遭,失蹤者可能經過的地方,沿著登仙溪搜尋。夜間帳篷外積雪6公分,高山搜救攀降,地形加上氣溫,難度很高。

消防局二大隊長余易祐:「下降落差達1700公尺,20餘座瀑布繩索下降及深潭泳渡,最大的瀑布有80米,25層樓高。」

圖/TVBS

六名成員原本要到花蓮巨龍峽谷,得知白姑大山搜救山友更改路線協助,他們都有登山的專長,半數以上接受過國際溪降組織專業訓練。

50歲的陳姓男子,12月26日和朋友單攻白姑大山,返程在石瀑區走錯路失聯,隔天開始搜尋。20多天了沒有發現,溪降團隊4天3夜的救援行動仍未發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聯#排石#搜救#白姑大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48

0.2411